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二环西路马路劳务市场顽疾难除 屡次整治回潮
2014-09-11 16:12: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每天早上都有大批农民工聚集在此路口,严重影响交通。“执法人员对这种劳务市场本身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劳务人员离开路口,为了缓解交通,主要是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离。”  张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2010年3月份左右,马路劳务市场就被取缔过。

  “每天早上都有大批农民工聚集在此路口,严重影响交通。”近日,位于槐荫区经六路延长线与二环西路交叉口的一处马路劳务市场,再次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记者了解到,该处马路劳务市场已存在多年,其间相关部门进行过多次整治,2010年曾取缔了该市场,但不久后便死灰复燃。张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虽采取过多项措施,但效果有限,至今顽疾难除。

  市民反映秩序混乱 交通拥堵

  “每天5点多就有农民工在这里聚集。”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此处位于路口位置,本来交通量、人流量就比较大,农民工赶到后,交通秩序变得更差了。

  “我每天坐公交车经过这里时,最少也要在这堵上20分钟。”另一位市民吴女士说,每天都有很多接送农民工的面包车前来送人,“那么多面包车在路口随便停车,不堵才怪。”吴女士表示,由于农民工数量众多,附近很多早餐商贩也来路口占道经营,进一步加剧了拥堵情况。

  管理部门顽疾难除 良策难觅

  “这处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由来已久,近年来街道办先后采取多种措施,但治理效果并不理想。”张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劳务市场一开始并不在这里,而是在张庄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由于之前周边道路封闭施工,后来南移至经六路路口。

  记者了解到,张庄街道办事处曾向广大劳务人员发放过《致广大劳务人员的一封信》,要求劳务人员停止在二环西路附近的劳务行为,也制作了宣传横幅与文明提示牌,加强对交通安全的宣传。此外,当地街道办还联合交警、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进行过多次综合治理,但该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执法人员对这种劳务市场本身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劳务人员离开路口,为了缓解交通,主要是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离。”张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对该问题也是束手无策。

  问题根源路边抢活 不愿“进屋”

  在此处等活儿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和4位工友每天都会在早上6点左右花8块钱租一辆黑出租车来此,很多有用工需求的雇主都会来这找工人。

  “这里工人虽然多,但干的活差别并不大,为了能抢到活儿,我们肯定往路口靠。”同样在此等活儿的杨先生说,此处的务工人员大多干的是力气活,一个工作,最少几十个人能干,“你得去抢活儿,而不是等着活儿来找你。”

  张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2010年3月份左右,马路劳务市场就被取缔过。“当时有人投资成立了一处室内劳务市场,出发点就是将路口的工人请进屋里去。”但由于很多工人进驻后找不到活,找到了活还要交管理费,大部分工人便重新回到了路边。“工人不愿进屋,这家劳务市场成了空架子,只运行了2个月便关门了。”该工作人员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