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醉酒男大闹公交车 抢夺方向盘砸碎车玻璃
2014-09-15 11:12: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前天下午4时40分左右,在301路公交车上,一名男青年突然抢夺驾驶员的方向盘要 “试车”,所幸驾驶员王和君在危急时刻紧紧把住了方向盘,才没有让意外发生。在乘务员报警后,王和君把前门打开,让车上的乘客下了车,肇事男青年也嚷嚷着要下车,被驾驶员制止。

醉酒男大闹公交车 抢夺方向盘砸碎车玻璃

  早报讯 前天下午4时40分左右,在301路公交车上,一名男青年突然抢夺驾驶员的方向盘要 “试车”,所幸驾驶员王和君在危急时刻紧紧把住了方向盘,才没有让意外发生。之后,惹祸的男青年用车上的逃生锤敲碎车玻璃,想要逃跑时被驾驶员控制,并移交给110民警处理。

  醉酒男大闹公交车

  “真是太惊人,一名男青年在公交车上抢夺司机的方向盘,最后还把车玻璃砸碎了。”13日晚上,市民孙先生通过微博向早报记者报料说,他从天福苑小区公交站上车后,就感觉这名身上有酒气的男青年有些异常。起先,这名男青年在车厢内抽烟被乘务员制止。在车行驶到石老人观光园站点时,他突然跑到驾驶员旁边,先伸手按了一下驾驶室中的一个操作按钮,随后开始抢夺方向盘,表示要“开开试试”。在这危急时刻,驾驶员紧紧把住方向盘保持车辆正常行驶,乘务员上前将该男青年拉回到座位上。

  该男青年回到座位后也不消停,先是说自己的手机丢了,让乘务员帮他找手机时掐住乘务员的脖子,之后又用安全锤将一扇车玻璃打碎了。驾驶员随后停车将该男青年制服并拨打110报警。

  驾驶员摁住肇事者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301路总站见到了乘务员赵红岩。“当时他样子很凶,真把我吓得不轻。”赵红岩说。通过监控录像记者看到,这名男青年在抢夺方向盘未果后,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二锅头开始在车厢内饮酒。车辆到达姜各庄站附近时,该男青年又在车厢内来回奔跑,并且突然双手掐住了赵红岩的脖子,向赵红岩要手机。赵红岩吓得大叫了一声,该男青年才松了手。

  闹了一阵后,这名男青年重新到座位上坐下,结果刚消停了一会儿,突然把车窗上的安全锤拿下来,喊着“我试试这个好不好用”,一下子就把窗户敲碎了。“车辆行驶到十字路站时,我听到车厢后头‘嘭’的一声,回头一看,发现车窗玻璃被敲破了。我赶紧把车停稳,让乘务员拨打了110。”驾驶员王和君说。

  在乘务员报警后,王和君把前门打开,让车上的乘客下了车,肇事男青年也嚷嚷着要下车,被驾驶员制止。这时肇事男青年从玻璃被敲碎的那扇窗户跳了出去,试图逃离现场。驾驶员王和君立即追了过去,最终把男青年控制在绿化带旁边,直到110民警赶到现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寿林)

  相关新闻

  男子抢夺公交方向盘被控危害公共安全罪

  今年5月份,南安市一名男青年陈某因与公交车驾驶员发生口角,打电话邀约好友准备教训张师傅。为了让好友上车,陈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在陈某被当地警方控制后,南安市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陈某提起公诉。南安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陈某的行为虽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该罪所侵犯的客体是公共安全,即不特定的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或者重大公私财产的安全。无论是否造成严重后果,只要实施了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即构成该罪。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