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住房公积金出新规异地贷款将破冰 临沂暂没动静
2014-10-20 11: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左肖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推进异地贷款业务。解读: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表示,这将缓解部分城市贷款发放率较高,资金流动性紧张,职工贷款排队轮候等现象。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10月15日,记者在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新政虽然还未在临沂落地,但是新政中的一些政策,在临沂已经实施多年。

  异地贷款将“破冰”

  新政: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解读:对于文件首次提出“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任兴洲表示:“这是公积金制度改革中的主要内容。以往画地为牢,这次是很大的进步。”

  临沂:临沂还没开始执行。

  钱荒地区可“组合贷”

  新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在85%以上的城市,要主动采取措施,积极协调商业银行发放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

  解读: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表示,这将缓解部分城市贷款发放率较高,资金流动性紧张,职工贷款排队轮候等现象。

  临沂:临沂还没开始执行。

  连缴半年就能贷款

  新政: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解读:当前,各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不平衡,部分城市对贷款条件要求过严,住房贷款发放率较低,影响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也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作用。

  临沂:临沂办理公积金不受户口限制,外地、本地都一视同仁,只要提供了相应的证明手续就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办理成功后的额度与行政事业单位的额度是一样的,只要个人缴纳住房公积金超过6个月,账户余额超过3万元,即可申请10倍,即30万元的住房贷款。

  取消4个收费项目

  新政:降低贷款中间费用,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解读: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中间费用一般占公积金贷款总额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最高可达千分之八。假设缴存职工申请到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取消4项收费最高可节省8000元。

  临沂:临沂一直未收取这4项费用。

  延伸阅读:掰着指头算算账

  今年7月份的时候,单位才开始给王晓缴纳公积金,到现在已经有3个月了。几年前商业贷款不限房不限贷的时候,别人用王晓的名字贷款买了一套房,不久,王晓自己也通过商业贷款买了一套房,并放在了自己名下,现在公积金连缴半年也能贷款的消息出来以后,王晓马上给自己算了一笔账。

  目前5年以上商业房贷利率为6.55%,而公积金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仅为4.5%,比商业房贷低了2.05个百分点,同样的30万元贷款,20年还款期,使用公积金每月还1897.95元,还款总额为455507.55元;商业房贷每月需要还2245.56元,还款总额达538934.18元,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比商业房贷少还347.61元,还款总额比商业房贷少了8万3千多元。

  在外地工作的潘学林缴纳公积金已经3年了,去年结婚后就想在临沂买房,最近刚看中了一套房。本来潘学林已经做好了商业贷款的打算,但是看到新政策后,潘学林决定先等等,因为他觉得如果公积金能够实现异地贷款,他省下的钱还能买辆车用于去外地上班。(记者 左肖)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