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交警:黄河大坝路况不佳多弯道 严禁练车
2014-10-25 07: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交警部门在黄河大坝上设置了禁止练车的警示语。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记者 贺辉)济南市区以北的黄河大坝风景优美,成为不少市民周末游玩的好去处。据济南槐荫交警西外环中队中队长王玄飞介绍,黄河大坝路段每年都会发生交通事故,而且事故致死率较高。

  事故造成两死两伤,车辆严重变形。

  交警部门在黄河大坝上设置了禁止练车的警示语。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记者 贺辉)济南市区以北的黄河大坝风景优美,成为不少市民周末游玩的好去处。然而,由于黄河大坝弯道和临水临崖路段比较多,并不适合驾车行驶。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经过这一路段时,务必提高警惕,降低车速,提前转弯或制动。

  黄河大坝事故多发 死伤率高

  10月19日,济南的天空下着雨,黄河大坝上路面湿滑。下午1点左右,一辆面包车行驶到建邦黄河大桥附近的弯道路段时,为躲避迎面驶来的小汽车,不慎翻入路南的水沟中。翻转的过程中,车辆撞上了防洪固坝的大树。当时车内共有四人,驾驶员和副驾驶重伤身亡,后座两名女性乘客也不同程度受伤,一人肋骨骨折,另一人受到严重惊吓。据驾驶员的家人称,驾驶员是一位有着近30年驾龄的老司机,平时驾驶技术非常好。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沟内的一棵防洪固堤的柳树树被撞去一大块树皮,旁边几棵小树则被撞断。排水沟渠里,散落着一些血迹模糊的扑克牌以及面包车上掉落的碎零件。今天上午,民警再次来到现场时,还在废墟里找到了当时遗落的一部手机。

  其实,这已经不是该路段第一次发生伤亡车祸了,去年夏天,一个小伙子驾驶私家车带着女朋友在黄河大坝游玩时,转弯过程中操作不慎,冲下路边壕沟并撞在路上,两人不幸身亡。据济南槐荫交警西外环中队中队长王玄飞介绍,黄河大坝路段每年都会发生交通事故,而且事故致死率较高。

  路况不佳多弯道 美景让人放松警惕

  槐荫交警大队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张风礼告诉大众网记者,在来黄河大坝游玩的市民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驾车前来的。他说,黄河大坝本身是防洪治河的专用通道,大坝走向是沿黄河河道自然形成的,弯道较多,有些弯道还比较窄。加之临水、临崖的路段较多,别说开车的新手,对老驾驶员都有一定难度。

  另外,由于黄河大坝环境比较优美,开车到这里心情容易自然放松,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为了减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在部分路段设置了反光隔离柱和减速带,在雨雪雾天气时还会对这一路段加强巡逻管控。

  开车到此绷紧弦 大坝全段禁止练车

  西外环中队中队长王玄飞介绍说,驾驶员开车到这一路段时,一定要有意识的提高警惕,大脑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大坝上行驶时,要有意降低车速,经过弯道提前处置,进一步减速并提前打转向灯。

  王玄飞说,黄河大坝全路段禁止练车,为此黄河派出所与西外环中队进行了联合巡逻管控,对练车的坚决予以劝离,并通报到所在驾校。很多驾校教练认为黄河大坝车少就带学员到这里练车,这是一种对自己和学员人身安全极不负责的,由于这黄河大坝弯道多、临水临崖路段多,路况并不适合练车。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