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是责任_副本.jpg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ss1.jpg
菏泽轧死流浪汉的哥的艰难理赔路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皮皮枣”冒充和田玉枣 身价飙升两三倍
2014-11-10 15:04: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徐佳
6星和田玉枣网店卖21元,可是专卖店却卖80元,近4倍的差价合理吗?业内人士表示,和田枣分级中有一种行内叫做“皮皮枣”的等外枣,个头不小,但是肉质少,表面褶皱又深又多,会被不良商家用来充数和田玉枣。“买枣要先看形状再品味道”,青年东路的和田玉枣专卖店店长吕杨介绍。

  专卖店售货员介绍和田玉枣。 记者 周青先 摄

  □记者 徐佳

  6星和田玉枣网店卖21元,可是专卖店却卖80元,近4倍的差价合理吗?业内人士表示,和田枣分级中有一种行内叫做“皮皮枣”的等外枣,个头不小,但是肉质少,表面褶皱又深又多,会被不良商家用来充数和田玉枣。“买枣要先看形状再品味道”,青年东路的和田玉枣专卖店店长吕杨介绍。

  和田玉枣热销补货忙

  9日上午,几位专门来买枣的顾客扑了空,为了迎合冬季进补的时节和“11·11”的销售旺季,济南五家和田玉枣专卖店采取了打折促销,每天到店里选购红枣的顾客数量大增,3星大枣卖到断货。

  “赶紧补货吧,我们店里都成负数啦。”店长吕杨一边招呼着顾客,一边联系着赶紧补货,“这几天卖得太火了,上午没买到的顾客都已经预订了。”

  “和田玉枣我这几年经常吃,不过有时候买的好,有时候买的就不好。”9日下午,一位到青年东路的和田玉枣专卖店选购的宋女士说,都说“一天仨枣”,吃枣的习惯已经持续好几年了,“以前在干货店、集市、网上都买过,质量差别很大。这次在专卖店看到的的确和以前买的不一样。”

  挑枣要看形状尝味道

  记者发现网上售卖的6星和田玉枣,最便宜的21元,也有每斤40元,每斤60多元的价格和店里80元的大枣相差很大。

  “20多元一斤的,肯定不会是6星和田玉枣。”店长吕杨表示,一说到枣,有的人可能会想到山西、河南等地的枣,而即便是新疆,出大枣的地方也有很多,不过这些地方的枣恐怕很难与和田玉枣媲美。“正宗的和田玉枣,产自新疆兵团224团沙漠腹地,不是所有新疆大枣都叫和田玉枣。和田玉枣是我们的注册商标,是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有地理标志认证。”

  “和田玉枣属于骏枣,从外观上看最直观的就是比较饱满。”吕杨说,和田玉枣由昆仑山雪水灌溉,日照时间更长,除了吃起来感觉到皮薄、肉厚、核小、口感甜,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其他同类产品无可比拟的。

  “这些枣的分级是根据筛选期的不同而区分的,6星级的枣不光是个头大,在口感上也更好一些。”吕杨说,和田枣分级中有一种行内叫做“皮皮枣”的等外枣,个头不小,但是肉质少,表面褶皱又深又多,会被不良商家用来充数和田玉枣,而在收购时“皮皮枣”的收购价就和正常的枣差价两三倍之多。

  13日-15日带报享优惠

  “我们的促销活动持续到11月12日,但是对于生活日报的读者有持续的优惠。”青年东路的和田玉枣专卖店店长吕杨说,从13日-15日,读者只要带着本版报道的报纸,就能继续在五家专卖店中享受3星级和田玉枣每包25元的优惠。

  吕杨说,和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南边是昆仑山和喀喇昆仑山,北边是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平均日照时间长达15小时,昼夜温差近20℃,全年无霜期超过220天,这些都为和田玉枣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想要吃到正宗的和田玉枣,可以趁着这次促销活动继续抢购。”

  和田玉枣专卖店地址:

  市中区济微路齐鲁七贤文化城北区4排21号;青年东路1-1号路西(省中医东门南邻);窑头路窑头小区(燕山银座东100米路北);山大南路西段青后小区(公交站牌)路北;文化东路80-03号(山东艺术学院西邻路南);另外,银座、大润发、华联、家乐福、漱玉平民大药房、平嘉大药房等卖场、药店均有正品销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