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是责任_副本.jpg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专业养老护理员缺口达上万名 一人照顾多人
2014-11-14 10:47: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刘晓阳
到养老院、托老所养老,已经成为现代型养老的一种趋势。现场评委周媛媛告诉记者,从参赛选手看,整体队伍偏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有十多位参赛选手已经是高级护理员了。

  水母网11月14日讯 (YMG记者刘晓阳 通讯员龙军)到养老院、托老所养老,已经成为现代型养老的一种趋势。面对新型的养老模式,烟台的护理员们都准备好了吗?昨天,烟台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烟台市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烟台11个县市区17个代表队的51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在昨天的现场技能操作竞赛中,参赛选手体现了偏向专业化、年轻化的趋势。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专业养老护理员的缺口有一万名左右,亟待更多的年轻人选择这个行业就业。

  护理员队伍偏向专业化、年轻化

  在参赛选手中,一名年轻的男护理员看起来非常惹眼。他是1988年出生的孙涛,来自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是本次比赛中最年轻的一名选手。别看他年纪轻,他可是护理专业大专毕业,做养老护理员已经4个年头了,是一名高级护理员。

  “首先对老人情况、室温及抢救物品进行检查……”在考试过程中,孙涛每一个步骤都做的很到位,三个评委老师在评分时不住点头。

  现场评委周媛媛告诉记者,从参赛选手看,整体队伍偏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有十多位参赛选手已经是高级护理员了。当天参赛的选手平均年龄为30岁左右,最小的25岁,最大的55岁。来自烟台莱阳颐养院年年公寓的高彩凤是当天考试年龄最大的一位,2010年取得了初级护理员资格,这次是来冲击高级资格的。

  烟台鼓励大学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

  “在国外,本科毕业两年以上的人才有从业的资格,收入也非常可观。”烟台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龙军介绍,我市现有养老机构230个,护理员有2500多人。按照护理员与老人1:3的比例,我市还有万名左右护理员缺口。

  龙军介绍,今年出台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中,对与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从业满1年以上的大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500元一次性补助。除此以外,自2014年起,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高级养老护理员和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省财政按每人2000元补助。取得国家养老护理员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在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护理岗位连续从业2年以上的人员,省财政分别给予每人2000元、1500元的一次性补助。

  烟台依托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成立了烟台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落实了专项经费,有序开展养老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支持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增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和课程,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目前,全市已有900余名护理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持证率达到40%。到“十二五”末,养老护理员持证率将达到80%。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