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姜异康:坚持不懈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2014-12-14 09:29: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滕敦斋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1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时代特征、内在要求和应对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为实现我国经济在新的历史时期的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我省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对此我们深受鼓舞,必须倍加珍惜,更加坚定了我们攻坚克难、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趋势性变化,必须深刻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基点谋划推进我省经济工作;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结合山东实际,很好地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根据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更好地推动我省发展;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提高依法做好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

  姜异康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总结我省今年工作,科学分析研判我省经济形势。总的看与全国一样,我省经济增长的内涵、动力、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进入经济新常态是我省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是我们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依据。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深入进行研究,准确认识、全面认识发展条件的变化,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应对新常态,努力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坚持不懈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姜异康强调,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责任重大。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批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认真研究谋划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一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把“稳”的重点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确保增长、就业、物价不出现大的波动,确保金融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风险;把“进”的重点放在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上,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坚决贯彻中央宏观经济政策。要注意发挥好消费基础作用、投资关键作用和出口支撑作用,积极开拓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途径。要抓住用好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在我省举行的重大机遇,在推动签约项目落地生根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把握好投资方向,优化投资结构,既对明年工作产生强力推动,也为我省长远发展形成有力支撑。三是抓住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要在转方式调结构上下功夫,努力保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的平衡,着力解决结构不优的问题;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抓好中央和省里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下功夫,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在深入推进“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突出做好就业和扶贫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调研,积极对接,主动跟踪,加大对上协调争取力度,为制定好我省“十三五”规划做好各方面准备。

  姜异康要求,要加强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工作研究和指导,努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抓经济工作,必须创新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要坚持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的制度,加强对重大经济问题的研究,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水平。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增强领导经济工作专业化能力,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摆脱“速度情结”和“换挡焦虑”,营造敢为、会为、有为的浓厚氛围。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以作风建设新常态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抓好舆论引导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