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俩青年深夜持铁钳盗割电缆 被发现躲进歌房K歌
2015-03-18 07:52: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3月16日晚23时许,城阳分局接警称夏庄王沙路华阴社区路段通讯电缆报警器骤响,怀疑有人破坏或盗割。约几分钟后,民警在案发现场南100米左右的路边,发现一男子在路边行走,步幅是时快时慢。

俩青年深夜持铁钳盗割电缆 被发现躲进歌房K歌

  民警演示作案工具

俩青年深夜持铁钳盗割电缆 被发现躲进歌房K歌

  讯问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俩男子为获不义之财,将黑手伸向正在使用的通讯电缆线,几天时间内,两人盗割电缆线多次,涉案价值近2万元。3月16日晚两人再次实施犯罪时,被民警现场抓获。昨天,两名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的嫌疑人被城阳警方依法刑拘。

  3月16日晚23时许,城阳分局接警称夏庄王沙路华阴社区路段通讯电缆报警器骤响,怀疑有人破坏或盗割。接警后,民警赶往案发现场。

  经现场查看,案发现场遗留10余段被割段的电缆和铰钳工具,“作案工具和赃物都在现场”,民警断定那嫌疑人肯定还没跑远,后民警立即采取徒步和警车巡查相结合方式不断扩大现场周边搜查力度。

  约几分钟后,民警在案发现场南100米左右的路边,发现一男子在路边行走,步幅是时快时慢。经现场盘查,民警发现男子慌慌张张,说话吱吱唔唔且手心染满黑颜色和满身泥土,有违法犯罪的重大嫌疑,民警遂在现场对其进行了突击审查。迫于压力,嫌疑人宋某某如实供认该伙同刘某某开着面包车进行盗割电缆的事实,并供述,刚刚在盗割电缆的时候,两人看到警车后就分头逃跑了。

  面包车逃窜是另一个方向,民警不断沿面包车逃窜方向扩大巡查范围,民警在几个红绿灯后的路边发现嫌疑车辆,有经验的民警摸摸发动机还滚热和发出散热的轰鸣声,周边四处无出口,仅有几家还在营业的酒吧和歌房,嫌疑人一定藏匿不远,民警决定守株待兔,便衣配合便车远远的蹲守,约半个小时,一名男子在车辆周边鬼鬼祟祟出现,民警果断出手抓捕,原来狡猾的嫌疑人为临时躲风头躲进了歌房K歌,可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经审查,两名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两名嫌疑人几年前都在通讯公司干过铺设电缆的工作,年后返城几经应聘无满意职业,微薄的收入满足不了他日常的开销,近几天,长时间的困窘让两人心生歹念,遂打起盗割电缆的注意。五六天前,在城阳某地第一次盗割电缆成功后,一发不可收拾,盗得电缆都变卖,得到的赃款也挥霍一空。

  目前,两人已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陈志伟 栾云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