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这个劫匪不太贪:深夜持刀抢劫 接过200元转身就走
2015-04-03 06: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男子深夜持刀抢劫一单身女性,却没抢手机也没翻钱包,而是在接过受害人递来的200元现金后转身就跑。近日,济南市中警方破获一起抢劫案,尽管这名“抢劫新手”表示自己实在是没钱吃饭了才铤而走险,但仍然难逃法律的制裁。

  3月25日00时25分,监控录像捕捉到嫌疑人作案后离开案发现场。

  大众网济南4月2日讯(记者 樊思思)男子深夜持刀抢劫一单身女性,却没抢手机也没翻钱包,而是在接过受害人递来的200元现金后转身就跑。近日,济南市中警方破获一起抢劫案,尽管这名“抢劫新手”表示自己实在是没钱吃饭了才铤而走险,但仍然难逃法律的制裁。

  男子持刀抢劫过路女子 啥都不要只拿走200元

  3月25日凌晨0时许,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七贤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刚刚途径后龙小区时遭遇抢劫,被一手持折叠尖刀的男子抢走200元钱。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3月24日晚上,受害人与朋友外出吃饭直至深夜,随后独自步行回家,期间与男友通了电话。行至后龙小区16号楼附近时,一直走在自己前面不远处的一名男子突然转身逼近,拿出一把银白色的折叠尖刀,低声威胁说“拿钱”。当时,受害人正在与男友通电话,待反应过来遇到了抢劫后,受害人为保自身安全,掏出随身携带的200元现金交给了男子。

  不过,令人略感蹊跷的是,这名持刀抢劫的男子既没有上前抢夺挎包,也没有抢走受害人正在通话的手机,而是接过200元钱后便迅速离开了。由于案件发生在凌晨0时左右,案发地点照明条件较差,受害人并未看清抢劫自己的男子的相貌,只记得对方身穿一件黑色连帽羽绒服。警方便从这一线索入手,进一步展开侦查。

  嫌疑人曾是健身器材代理 抢劫只因“好面子”羞于借钱

  经过对案发现场周围海量监控视频的反复翻看,25日下午,民警终于在其中一帧图像中发现一名中等身材、身穿黑色连帽羽绒服、脚穿白边鞋的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顺着监控反映的线索一路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离开案发现场后,先乘出租车从济南大学西门前往学校南门,后又换乘另一辆出租车绕南外环转了一圈,最终在双龙庄一烧烤摊处下车。

  尽管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在作案后不断兜圈子企图混淆视听,但警方仍然很快摸清了其位于双龙庄的暂住地。3月28日中午12时许,蹲点守候的民警将正在出租屋内睡觉的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搜出其作案时所穿的连帽上衣,并在这件上衣兜里搜出其作案用的折叠刀一把。

  审查中,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0岁,河北沧州人)对其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待,其曾做过健身器材代理生意,生意失败后,于2011年起独自来济南打工,其妻女均在沧州老家生活。最近因嫌打工酬劳过低辞职后,刘某已有一段时间没有收入,案发前不久,其已经向房东借了300元钱维持生活。眼看身上的钱已经花光,“好面子”的他又实在不好意思向亲友借钱,便萌生了捞点钱渡过难关的念头。刘某称,案发前其已经在附近徘徊了近3个小时,在发现受害人独自一人,又忙于打电话没有防备后,脑子一热,便掏出折叠刀实施了抢劫。受害人交给其200元钱后,刘某眼见钱已到手,便慌忙逃离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