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东营19岁男子自导自演绑架案 勒索朋友20万赎金
2015-04-16 09:16: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15日讯近日,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被绑架的三名受害者之一,一名19岁的青年王某竟是此次绑架案的主谋和“导演”,他亲自自导自演了这起绑架案。确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分别在东营区某宾馆将李某、刘某、王某某、张某等4名嫌疑人先后抓获。

监控视频中的绑匪。

监控视频中的绑匪。

  监控视频中的绑匪。

  齐鲁网4月15日讯近日,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被绑架的三名受害者之一,一名19岁的青年王某竟是此次绑架案的主谋和“导演”,他亲自自导自演了这起绑架案。

  4月9日凌晨2时许,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位女士称其儿子邹某在东营区某单位招待所房间内被一伙歹徒强行带走,并打来电话索要赎金20万元。

  警方接到报警之后迅速组织侦查、技术人员赶赴现场,通过查阅该宾馆的监控录像发现在零点35分有四名戴帽子、口罩,手持棒球棒的嫌疑人进入该宾馆,到了受害人邹某所在的305房间,3分钟后嫌疑人从该房间出来将受害人邹某及其女友杨某还有同行的王某三人强行带离该宾馆。

  警方一面安抚邹某家人并时刻关注绑匪打来的电话,一面调看招待所周边监控录像、走访值班人员,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车辆。当日上午11点左右,民警让邹某家人向嫌疑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上汇去了3000元钱。当日下午3点和晚上7点,邹某和女友杨某先后被放回,而王某则始终不见踪影。这引起了办案民警不解。

  邹某和王某是通过网络游戏游戏认识的,在4月5号晚上王某主动打电话给邹某要求一起吃烧烤,然后王某及其女友陪同邹某及其女友4人共同回到了该宾馆的305房间,回到房间不久,王某的女友说因为家中有事提前离开,王某就把她送出宾馆,随后又回到该房间,回到房间几分钟后4名嫌疑人就进入给房间将其3人强行带走。

  杨某、邹某的安全返回并没给办案民警带来丝毫的轻松,而且民警有几个疑问始终没有解开。据邹某及其女友杨某反映,他们三人被绑匪从招待所带出后,两人被带到同一辆车上,王某被带到另一辆车上,随即不停地在路上行驶。

  警方在案件的侦办过程中,产生了几个疑问。第一,嫌疑人是如何能够准确找到了受害人所居住的房间,从监控录像感觉到犯罪嫌疑人是直接奔上三楼305房间去的,就感觉是直奔目的地,目标很明确。第二,王某同时被带走,但警方通过了解周边的分县局以及王某的家人,王某的家人并没有接到勒索电话,同时也没有绑匪向他们家索要赎金,而且邹某和他女友被放回来之后王某并没有被放回。藉此怀疑,警方认为王某参与作案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分别在东营区某宾馆将李某、刘某、王某某、张某等4名嫌疑人先后抓获。经过审讯,民警对王某的疑问全部解开,原来王某才是此次绑架案的“总导演”,并且是“自导自演”,而被抓获的嫌疑人王某某是其姐姐、张某是其姐夫,其女友赵某也参与其中。民警立即行动,在东营区某宾馆内将王某及其女友赵某抓获。

  警方告诉记者,王某与邹某通过网络游戏认后,了解到邹某很有钱。以找社会人要账为生的王某动了绑架勒索的心思,于是他就联系了姐姐、姐夫还有女朋友,然后找了几个社会闲散人员,一起把邹某从宾馆绑架出来实施勒索。

  由于王某等人不清楚邹某的现在居住地,直接询问又怕引起邹某的怀疑,王某便借同邹某一起吃饭的机会,打电话同刘某等人商量自己“参演其中”,同邹某来到招待所后发短信向刘某等人通报邹某所居住的地点和动手时机,“自导自演”了这起绑架案。

  目前,王某等6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