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日照普高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今年起不再招择校生
2015-05-04 16:30: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侯彦平
4月29日,日照市教育局印发了《日照市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对日照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记者发现,今年市区高中招生政策有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择校生政策方面变化尤其明显,自今年起,公办普通高中将不再招收择校生。另外,艺体特长生政策、考试科目、考试分值、试卷形式等都有了相应变化。

  本报讯(记者 侯彦平 ) 4月29日,日照市教育局印发了《日照市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对日照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记者发现,今年市区高中招生政策有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择校生政策方面变化尤其明显,自今年起,公办普通高中将不再招收择校生。另外,艺体特长生政策、考试科目、考试分值、试卷形式等都有了相应变化。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指出,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分为市区、莒县、五莲县三个区域进行,市区主要包括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五个行政区域以及市直。全市13所公办普通高中、1所民办学校以及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高中部招生,计划招生16610人。其中,市区高中招生计划为8110人,莒县高中招生计划为5800人,五莲县高中招生计划为2700人。

  其中,日照一中在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市直学校范围内招生,东港区及日照国际海洋城的高中学校在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市直学校范围内招生,岚山区、莒县、五莲县的高中学校分别在各自行政区域内招生。

  日照一中面向全市招收篮球特长生,市体育运动学校高中部面向全市招收体育特长生,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今年,日照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包括公办普通高中指标生、统招生、艺体特长生、国际班招生计划以及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岚山一中、莒县一中、莒县二中、莒县四中、莒县文心高中(日照一中莒县校区)、莒县实验高中、五莲一中、五莲中学等10所学校分配指标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日照市指标生占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不含国际班)的60%,艺体特长生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5%以内。

  市区学校招生时间安排为:4月29日,信息技术学业考试;5月中旬,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市直考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6月11日至13日,文化课考试;6月13日上午11:00~11:30,考生填报志愿;6月26日前,公布成绩;7月8日~9日,招生录取;7月15日前,录取学生报到。

  今年市区高中学校招生实行一次性填报志愿、分两批录取的办法。志愿卡分一批志愿学校、二批志愿学校两部分。考生不得跨招生区域选择志愿学校,否则志愿无效。一批志愿招生学校有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岚山一中;二批志愿招生学校有日照实验高中西校区、日照三中、日照五中。同一批次,先录取第一志愿,第一志愿录取不足的,再录取第二志愿,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能改录。

  莒县、五莲县的考生选报志愿以及录取办法由各县教育局根据市教育局工作意见自行制定。

  今年,市教育局严格要求了招生纪律,明确规定严禁违规宣传,严格按照规定的区域和计划招生,严禁强迫学生选择志愿学校,严禁违规借读。各高中学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借读。对于违规接收借读生的,依据全市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实施方案,在行评中扣除相应分数,并按照情节轻重给予单位和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先树优资格等处分。任何学校不得以减免学杂费、补助生活费或奖励考试成绩优秀学生等名义违规招生。日照市教育局还 公 布了 监督举报 电话8779313。

  ■解读

  今年市区高中招生政策五大变化

  一、择校生政策有变化:自今年起,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二、艺体特长生政策有变化:有学校自行组织专业测试和文化课考试,根据招生计划数确定拟录名单。考生成绩以及拟录名单需在学校网站公示,经区教育局审核无异议后报市教育局。拟录考生还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参加考试的将不予注册学籍。

  三、考试科目有变化:今年毕业年级增加了音乐、美术,初二年级增加了生物实验操作。

  四、考试分值有变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音乐、美术以及考试成绩计入总分,考生往年考的生物、地理以及考试成绩的40%计入总分,今年考的生物、地理以及考试成绩计入总分,信息技术以考试成绩的20%计入总分,体育满分5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各10分,总分为780。

  五、试卷形式发生变化:物理化学、思品历史、生物地理、美术音乐实行合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