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社会小哥"毒驾套牌雅阁被查 车中还藏刀枪剑戟
2015-05-19 18:09:0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侯嘉伟
日前,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监控室的指挥下,在辖区幸福路与幸福南路路口拦截下一辆涉嫌套牌的黑色丰田雅阁轿车,民警不但在该车后备箱中发现了两副车辆号牌和刀具棍棒若干,还发现了藏在药盒中的吸毒工具,随后经过尿检,确定了该驾驶员毒驾的违法行为。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社会小哥”毒驾套牌雅阁被查

  “社会小哥”毒驾套牌雅阁被查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金武 孙鹏 晓东)日前,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监控室的指挥下,在辖区幸福路与幸福南路路口拦截下一辆涉嫌套牌的黑色丰田雅阁轿车,民警不但在该车后备箱中发现了两副车辆号牌和刀具棍棒若干,还发现了藏在药盒中的吸毒工具,随后经过尿检,确定了该驾驶员毒驾的违法行为。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18日上午9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幸福路与幸福南路交叉路口疏导车辆,这时,民警手台中传出二大队监控室的指令称,一辆牌号为鲁F7T3XX的黑色本田雅阁轿车正沿芝罘屯路由东往西行驶,该车涉嫌套牌,要求路口民警予以拦截检查。

  接到指令,路口执勤民警立即布控,一名民警先将信号灯调为南北红灯,另一名民警与赶到的巡逻民警一同来到路口南口,在等候红灯的车辆中,寻找该辆涉嫌套牌的轿车。不一会儿,一名民警发现了停在路口约50米处的该辆黑色雅阁轿车。为了稳妥,民警通过两边包抄的方式接近了该车。“我们是交警二大队民警,请您下车,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向该车驾驶员示意道。

  该驾驶员见状,先是一愣,定了一下神,然后才打开车门下了车,民警一看,该车驾驶员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身上刺龙画虎,流露出一股“社会习气”。“哥,我没犯事吧,是不是搞错了,”该小伙边向民警点头哈腰,边问道,并从包里拿出一打证件来交给民警,民警发现,这打证件光行驶证就不下三本,为了核实这些证件的真伪,并查询车辆信息,民警将该驾驶员及车辆带到了队上。

  来到队上,一路民警先通过公安网核实该驾驶员及车辆信息,并鉴定证件及号牌真伪,另一路民警则经该驾驶员同意后,当面检查车辆内部和后备箱,民警通过对后备箱的检查发现,后备箱中不但有两副号牌,还有一堆“棍棒刀枪”,民警清点了一下,分别有60公分的木制棍棒一根,50公分的铁质棍棒一根,40公分的橡胶棒一根,20公分的匕首一把,最厉害的是一根40公分的类似武侠小说中的狼牙棒的“兵器”,通体带刺,头上带尖,很是锋利。

  “这个药盒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一名民警招呼道,该名民警从一个“六味地黄丸”的药盒里抽出了三个形状奇怪的玻璃管,这三个玻璃管一头粗、一头细,中间还是弯的,类似烟袋锅,“这是吸毒用的工具没错!”一名民警十分肯定的说道。

  这时,从违法处理室传来消息,经公安网查询和民警鉴定,该车所悬挂的号牌并非该车的登记号牌,后备箱里的两副号牌,其中一副是该车的登记号牌,另一幅则不是,并且这三本行驶证当中,确定有一本是该车的行驶证,其他的两本则对应另两副号牌,由此确定该车悬挂套牌无疑。

  经对该驾驶员询问,民警了解到,该车并非该名驾驶员所有,而是他借朋友的,该驾驶员自称,他是市区一家饭店的采购,由于饭店里的小面包卖给了别人,因此今天开着朋友的车打算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没想到被民警带到了这里。该驾驶员称,他现在也是一头雾水,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套牌和车后备箱的物品都不是自己的,因此他根本不知情。随后,他向民警保证,马上联系该车的车主来队说明情况。

  随后,民警告知该驾驶员,对于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只对驾驶员进行处罚,但是,他可以联系车主,到队上来将车里的管制刀具和吸毒工具情况向民警进行说明。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记扣驾驶员12分的处罚,涉事车辆也将被依法查扣。

  由于民警在询问该驾驶员的过程中发现,该驾驶员两眼呆滞,时不时的舔舐发干的嘴唇,民警感觉应该是吸毒后的反应,因此,就立即将该驾驶员带到立交桥派出所进行毒品尿检,结果该驾驶员当场喝了4瓶矿泉水,都无法正常排尿。折腾了一上午,民警终于提取到该驾驶员的尿液并进行了尿检,结果呈甲基苯丙胺阳性,由此确认了该驾驶员毒驾的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该驾驶员低下了头,承认了毒驾的违法事实。

  下一步,交警二大队民警将依法注销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并移交给立交桥派出所,由派出所民警做近一步调查和处理。

  交警二大队曲涛副大队长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市区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其暂时还没有造成严重的危害和事故之前,将其管控住,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和安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