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因病切除胆和肾上腺 58岁独行女侠要走遍全国
2015-05-20 09:12:00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孙雅琴
她叫钟春英,虽然因病被割去胆和肾上腺,但她打算“要在65岁之前走遍全国”。”  钟春英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就跟丈夫离婚了,如今女儿跟妈妈一样,也是一名资深旅行者。”  第三天,是沙漠里的最后一天,由于很多驴友买的下午的车票要赶时间,这一天他们需要在沙漠里快走22公里沙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名女教师的辞职信,前段时间走红网络,瞬间击中网友不甘寂寞的心,可在仔细比量过钱和时间之后,真正行动起来的人少之又少。有一个人,早在7年前就开始了“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全国有点名气的城市她几乎都走遍了,就在今年5月1日,58岁的她以惊人的毅力徒步穿越了库布齐沙漠。她叫钟春英,虽然因病被割去胆和肾上腺,但她打算“要在65岁之前走遍全国”。

  “生命有很多不可预知性”

  钟春英的家乡在杭州,她曾是娃哈哈公司青岛地区的负责人,在青岛生活了12年。多年的生活历练造就了她敢说敢做的果毅性格,经常会背起行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08年退休之后,她用了7年的时间在全国各地进行一个人的旅行,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是五月初的库布齐沙漠穿越之行。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流动沙丘占五分之三强,沙尘暴频发,昼夜温差近40℃,是资深驴友公认的徒步穿越难度很大的“经典线路”。5月1日,钟春英以58岁的“高龄”与众多驴友一起踏上了这次艰难的沙漠之旅。

  其实这已经不知道是钟春英的第多少次独自旅行了,她说全国各地稍微有点名气的城市她几乎都走遍了,最难忘的路线是走过丝绸之路,还闯过关东。如今已经58岁的钟春英要争取在65岁之前把其他没有去过的大小城市也都一一走个遍。“生命有很多不可预知性,我不愿意让我的人生留下遗憾,我要在自己还能动的时候把我的那些心愿一一实现。”

  钟春英之所以发出如此感叹,是因为她身体条件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好。2011年,她生过一场大病,由于工作劳累以及长期饮酒引起了胰腺炎,先后动过两刀,分别切除了胆和一个肾上腺。之后 ,医生叮嘱她,不能劳累,不能喝酒等等。可钟春英却因此加快了旅行的脚步,“突然感觉生命真的很短暂,而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能够去看一看。从那之后 ,只要有机会和时间,或者有好的徒步线路,我一定会想办法参与,哪怕我还要再挨第3刀甚至第4刀。我的每一次旅行都能得到女儿的支持。”

  钟春英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就跟丈夫离婚了,如今女儿跟妈妈一样,也是一名资深旅行者。“有很多路线还是我们母女俩一起完成的呢。”钟春英暂住在杭州,帮女儿带孩子,空闲时间就出来旅行。

  她说在青岛还有两套房子,一套等她过些年回青岛住;另一套房子她想改装成一家俱乐部,供他们那一大伙老乡朋友们聚会聊天……下个月的14号,她又要开始南疆新藏线的新征程。

  “体力不足可以用毅力来补”

  今年4月中旬钟春英得知,“五一”将有一次驴友自行组织的库布齐沙漠徒步之旅,这又勾起了钟春英心里远足的冲动,于是这件“疯狂之事”马上付诸行动。

  5月1日9:20,钟春英一行人步行了一段路途之后 ,正式进入沙漠。短暂的兴奋过后 ,就开始了一天15公里的徒步路程。说是15公里,其实这只是直线距离,因为走的是S形路线,实际路程有22公里之远。沙漠里的太阳很毒,晒得人睁不开眼。

  第二天一大早,大部队背起行囊,继续向前出发。“第二天的徒步强度很大,几乎是第一天的两倍。”难以忍耐的疲惫中,漫天沙尘不期而至,让人难以呼吸。在快接近营地时,一大片沼泽和一条大溪沟又横在他们面前。如果要绕过沼泽,他们需要再走上4公里左右的沙地,于是钟春英咬咬牙脱了鞋,赤脚踏进了水里。“刚才还在火烫的黄沙中暴走,瞬间就浸泡在冰冷的水里,沙漠里的水真是刺骨的冷啊!”

  第三天,是沙漠里的最后一天,由于很多驴友买的下午的车票要赶时间,这一天他们需要在沙漠里快走22公里沙地。“这一天走得比较吃力,毕竟我这个年龄体力有限,我是这一行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是体力不足,可以用毅力来补。”钟春英说,如果精神垮了,可能就走不出沙漠,她一直用毅力支撑着自己走到了最后。“这次沙漠之行开始我们一共有62个人,最终只有包括我在内的7个人走出了沙漠,其他人有的坐了一程后备车,有的坐了一程骆驼……”

  整个十天的旅途,钟春英共花费了3000元左右,其中950元钱交给了沙漠之行的网站发起人,恒山之行花费了660元,个人行(含景点门票、住宿、吃饭、交通等)500元,再加上杭州到包头、呼和浩特到杭州的来回火车硬卧票近900元。钟春英说她的旅行是为了体验而不是享乐,一般会采取各种省钱的方式进行,“我经常会搭陌生人的便车,住最便宜的旅馆,吃最简单的饭菜,景点门票也要跟人家讲价,其实这个过程也是体验旅行的一部分。”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雅琴(图由受访者提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