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蓬莱机场28日0点启用迎首批乘客 一小时降落9架飞机
2015-05-29 10:50: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5月28日讯今天零点刚过,夜色下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灯火通明。烟台国际机场集团运行保障部副总经理刘裕江告诉记者:“比如旅客多了,候机楼就装不下了,包括飞机多了机坪也放不下了。

  齐鲁网济南5月28日讯今天零点刚过,夜色下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灯火通明。伴随山航SC9001航班安全降落,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它与济南机场、青岛机场,构成了山东省内三大干线机场。而再前推两小时,烟台莱山机场,也在昨晚,送走最后一架航班。民用机场的使命,完美谢幕。

  莱山机场完美谢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昨晚22点50分,随着载有上百名乘客的最后一班飞机起飞,烟台莱山机场,完成了民航使命转入军用机场。

  机场最后一批工作人员和设备,要奔赴45公里之外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机场工作依依不舍,在岗位上留影纪念。

  晚上22点到零点之间的这两个小时,是莱山机场和蓬莱机场转场真空期。22点之后,莱山机场不再接受航班停落。21点55分,随着从哈尔滨飞来的深航ZH9286航班平稳落地,莱山机场结束31年的历史使命,完美谢幕。

  迎来首批入境乘客 一小时降落9架飞机

  随着莱山机场的完美谢幕。今天零点整,45公里之外的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零点五分,来自韩国首尔的航班,成功降落跑道,第一批20多名国外乘客,从这里入境。

  在新机场启用后的零点至一点之间,共有九架飞机成功降落。

  烟台国际机场集团运行保障部副总经理刘裕江表示:“莱山机场只有19个机位,蓬莱机场是39个机位,这个基本翻了一番还多,保障能力比这个机场要强了很多。”

  目前烟台每周有48次航班飞往韩国,今后烟台飞往韩国的航班还将继续增加,新机场将成为中国内地中转韩国的区域性枢纽机场。

  烟台莱山机场:31载见证烟台发展变迁

  蓬莱国际机场距离莱山机场仅有45公里,为什么那么近的距离要重复建设机场呢?新机场又会给烟台带来那些便利呢?要想解答这些问题,我们就要先来了解一下具有31年历史的莱山机场。

  1984年,烟台获准使用海军莱山机场开展民用航空业务。1988年完成扩建工程,跑道长2600米,宽60米,7月5日成功复航,烟台莱山机场开通飞往广州的航班;2000年3月,烟台机场首次起降波音767-300型飞机;2014年11月28日,实现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

  烟台国际机场集团运行保障部副总经理刘裕江告诉记者:“比如旅客多了,候机楼就装不下了,包括飞机多了机坪也放不下了。”

  蓬莱国际机场年起降可达10万架次

  现在,新启用的蓬莱国际机场,不仅拥有一条长3400米的跑道,可保障波音747等大型飞机起降。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年起降10万架次。 坐落在蓬莱市潮水镇山地之中的候机楼,采用了流线造型,如同向前涌动的波浪,也像吐珠的贝壳。

  新机场的新不仅体现在硬件上。烟台边检启用了“智能验证台”。烟台机场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刘长顺表示:“只要是咱们公民,在出国之前做了备案,在出国的时候都可以选择自助通道,比原来的人工查验缩短80%左右的时间,大约刷一下卡几秒钟就可以出国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 依托众多企业,国际货物运输也已成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航空货运的主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