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女子落水残疾老汉单臂救人 连手机都没掏就跳了河
2015-06-10 18:10: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明敬丽
近日,在肥城市仪阳镇王庄村一落水女子被人从河中救起,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救人者段绪旺竟是一名57岁的残疾人,由于右手不能活动,他只能单臂在水中划行。而直到当天下午被救落水女子的家属来到段绪旺家表示感谢时,妻子翟德香才知道他救人的事。

  文明办工作人员为段绪旺送去鲜花和证书。

  近日,在肥城市仪阳镇王庄村一落水女子被人从河中救起,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救人者段绪旺竟是一名57岁的残疾人,由于右手不能活动,他只能单臂在水中划行。由于救助及时,落水女子安然无恙。 

  文/片 本报见习记者 明敬丽         

  女子河中呼救

  他穿着雨衣就跳了水

  4日下午4点左右,天空乌云密布,飘着丝丝细雨,仪阳镇王庄村村民段绪旺骑着自行车来到村西头的河边钓鱼。正准备从车上取下鱼竿时,突然听到桥上有人大声喊救命,“当时我还以为是桥上有人出车祸了,往桥上看了眼没发现人,只有一个红色的女包。”段绪旺说。正当他纳闷时,在六七十米开外的河中心,他发现有人在漂浮挣扎,脸朝水里,身子正慢慢往下沉。原来,当日,同村村民张爱香路过桥边发现有人落水后,拼命喊救命,这才引来了在河边附近准备钓鱼的段绪旺。

  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落水妇女神情恍惚,在十多米远的河心里,仰面浮着不动。看到落水女子后,段绪旺立即跳入了河中。

  “当时我脑子嗡的一响,只想着赶紧救人,雨衣没脱是后来才知道的。”段绪旺回忆说。由于年轻时受过伤,段绪旺的右手残疾,只能用一只胳臂划水游向落水者。

  “当我站直身体,将落水女子推出水面时,她突然按住了我的肩膀。”段绪旺说,当日下雨后河水温度较低,加之河水很深,本身残疾的段绪旺不一会儿就觉得体力不支。情急之下,段绪旺使劲抓住女子的衣袖,又用胳膊肘甩开落水者按住他肩膀的手,才得以露出水面。调整好姿势,他憋着劲,使出全身力气,用左手划水,双腿猛蹬,迅速向岸边游去。

  被救者家属进门感谢

  妻子才知道他救人的事

  此时,岸边已聚集了村里的村民,在村民的帮助下,段绪旺和落水者被拉上岸。“危急时刻,如果我不及时甩开她抓我的手,恐怕我们两个都会有危险。”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段绪旺不免有些后怕。事后,段绪旺回到家,怕家人担心,他偷偷换下湿漉漉的衣服并出门了。

  而直到当天下午被救落水女子的家属来到段绪旺家表示感谢时,妻子翟德香才知道他救人的事。翟德香说,自从段绪旺右手受伤就没再游过泳,也没干过体力活,这两年又有高血压,家人什么活也不让他干。“当天下河救人,段绪旺连口袋里的手机和钱都没来得及拿出来,直到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由于进水已经报废了。”翟德香告诉记者。

  段绪旺勇救落水者的事在村里迅速传开,村民告诉记者,这已不是他第一次下水救人了,好几年前,本村村民在夏季乘凉时,落入了河中,被段绪旺救了上来。“段绪旺平常就对人很热情,邻里间不管谁家有困难只要找到他,都会想办法帮助解决,是个实在人。”被救者的家人事后也十分感激,还给段绪旺买了个新手机作为答谢。

  6月5日,肥城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为段绪旺送去了鲜花和证书,表彰他的义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