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无证黑店敢做祛眼袋手术 整形机构需整形
2015-06-12 17:00: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康茜 王惠
烟台的胡女士因为拔火罐差点毁了容,但是维权却遭遇了尴尬。实际上,拔罐、中医推拿、刮痧等项目都是医疗美容的范畴,然而很少人知道这一点。许多非医疗机构也抓住了相关政策的漏洞,打擦边球来大肆地开展这些项目,导致了很多问题。其实,我们生活中还存在很多诸如拔罐这样的,被大家掉以轻心了的医疗美容的项目,那么这些是不是也存在诸多问题呢?

  济南洪楼附近的淘宝街多家小店表示,可在店内进行割双眼皮、祛眼袋、瘦脸针等多项整形手术。但店内污迹斑斑,无相关医疗条件。(视频截图)拔罐、中医推拿、刮痧等项目都是医疗美容的范畴(视频截图)齐鲁网

  济南洪楼附近的淘宝街多家小店表示,可在店内进行割双眼皮、祛眼袋、瘦脸针等多项整形手术。但店内污迹斑斑,无相关医疗条件。(视频截图)

  拔罐、中医推拿、刮痧等项目都是医疗美容的范畴(视频截图)

  齐鲁网6月11日讯(记者康茜 王惠)烟台的胡女士因为拔火罐差点毁了容,但是维权却遭遇了尴尬。实际上,拔罐、中医推拿、刮痧等项目都是医疗美容的范畴,然而很少人知道这一点。许多非医疗机构也抓住了相关政策的漏洞,打擦边球来大肆地开展这些项目,导致了很多问题。其实,我们生活中还存在很多诸如拔罐这样的,被大家掉以轻心了的医疗美容的项目,那么这些是不是也存在诸多问题呢?

  不用花钱打耳洞无证黑店神通广大

  买耳钉,免费打耳洞。相信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爱美的女士的耳洞,都是在这种饰品店,或者是美甲店里打的。但是又有多少人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这些简单的操作,有保障吗?

  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在某银饰店咨询是否能打耳洞,老板马上表示可以,并称“我们这儿最小的小男孩4岁半打耳洞”。“您就选好耳钉,其它的事情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关于是否有消毒措施,老板表示,“我们这儿专业打耳洞,外边美甲的那地方拿你们练手。”

  在绝大多数人看来,打耳洞是多么稀松平常的一件事儿,甚至有的人干脆自己买来这种20块钱一支的一次性穿耳针,轻轻一捏,自个儿就把耳洞给打了。至于这种一次性穿耳针是不是正规机构生产的、消毒棉合格不合格,没有几个人去考虑。但是幸运不会发生在所有人身上,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在这小小的穿耳术上吃了大亏的。网络上就有“潮女”打耳洞受伤和台湾一女子耳洞打歪造成软骨脱落的视频。

  其实这还真不是什么小题大做的事儿,血淋淋的事实一再证明:打耳洞绝对不是可以草草了之的小事儿,因为在《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目录》里,穿耳术,包括大家司空见惯的纹眉、点痣等等,其实都明明白白地被列入了医疗美容的范畴。

  济南市历下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打耳朵眼按要求只能在医疗机构那里打。在外边美容院和马路边上打都是非法的,卫生局有专门的人去查这个。

  如果说,打耳洞看起来就是那么稀松平常的话,这割双眼皮、隆鼻可不能算是小事儿了吧?但是,有些小店里,还真就是连这个都能做。

  “整形有好多,我这儿有个专门的老师做鼻梁。他过来做也可以到工作室去。有的就是针剂的无所谓,在这儿就能做,要是动刀啥的就不行了,咱这儿卫生也不合格,针剂就无所谓。”这家小店就隐藏在洪楼淘宝街的一排店铺里,正在给一名女顾客种植眼睫毛的老板娘,随口就向记者介绍了好几项整形项目,然而这些整形项目务无一不在医疗美容范畴之内。而与其相隔不远的另外一家小店,那就更加神通广大了。

  无证乱行医坑人没商量 乱象丛生整形机构需整形

  狭小的空间,两张手术床都已经污渍斑斑,简单的几样医疗用品,就是这么一个外表看似普普通通的小店铺,在老板娘的描述里,却变成了让成千上万人变美的“神奇所在”。

  “祛眼袋在这里就能做吗?怪吓人的。”老板娘信誓旦旦的表示,“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做。”

  不过,来来往往咨询的顾客们,看了店里的简陋条件之后,却似乎都不大买账。

  虽然半天没有一个敢在这儿做的,但是老板娘对自家的店信心百倍。“你看着不像正规地方,但是我们卫生条件都是可以的。毕竟干了这么多年了。从淘宝街一开始我们就在这儿。”然而,记者可是打上眼扫了几圈儿,都没有看到这家店有那个《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难不成是低调地藏起来没挂出来?

  历城区卫生局工作人员称:“我们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办的很多,但是从事美容行业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我们从来没办过,就是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我们也从来没办过。我们办的就是那些诊所中医科、牙科之类的。”搞了半天,这神通广大的小店,竟然是没有证的。真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可是人家不是说已经干了多年了吗?难道这种的也像拔罐一样,不在卫生部门的监管范围里?

  历城区卫生局工作人员称,“我们给美容店办的证明确规定是医疗美容除外。如果美容店去粉刺、割双眼皮的话,那就超出医疗范围了。超出范围的话,他们干这个行业我们得去查他。”

  话虽如此,可是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像这样超范围违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美容店,可不在少数,既然卫生部门查,为什么这种现象还会如此普遍呢?

  历城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没办证的多了。像这种情况的话我们一般的办美容的。比方有的美容店里偷着干去粉刺割双眼皮这种事儿,一旦有客户投诉的话我们会去查的。不投诉我们没法查。”

  有专家分析说,我国近20多年的整形之路上,出现了20多万例整形失败的案例,而这些失败的案例,多数都是不正规的操作引起的。

  屁股填充物移位的、下巴歪了的、面目全非的,明星整残案例比比皆是,甚至于,很多失败的案例还是漂洋过海赴韩整的,连一些大型正规的机构都有失了手的时候,更何况是一些无证的小店了。 历城区卫生局工作人员称,“这种事情比较多。那些小店里边弄粉刺、整容,到时候整得不像样了你告他,没法告。我们也没法处理这些事儿。最好不要去这种小店,一定要去那些大的正规的整形医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