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宁儒苑驾校老板卷款失联 新驾校开张想考试再交费
2015-08-05 07:19: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翟女士也是济宁儒苑驾校的学员,在此之前,她同样接到了收费的通知,面对对方的说法,翟女士觉得不能接受。学员们表示,此时,一名济宁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协调驾校处理这一问题,随后记者跟随学员走进了这家驾校。

1

  济宁儒苑驾校。

2

  学员交费收据。

  齐鲁网8月4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学驾照,学过的人都知道,不容易。可是,济宁的王先生以及很多学员,在一家儒苑驾校报了名,学费大家都交了,可是,想要考试,却是一波三折。

  驾校老板失联 学员怎么办?

  济宁的许多学员在当地的儒苑驾校交了钱学车,可这车还没练几把,却意外得到了这样的消息。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校长突然携款失去了联系,驾校停止了所有教学工作。校长失踪,驾校完全停止了工作,而此时,积压的未能完成驾考的学员不在少数。

  驾校的会计小宋告诉记者,截止到当时,有近千人没有完成科目一考试,而整个驾校没能完成驾考的学员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驾校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这么多的学员该何去何从呢?随后,记者也咨询了当地的交通部门。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记者,他们已经积极联系驾校尽快处理遗留问题。济宁市交通局李科长:“你们科目一的钱都被前任老板镌跑了,已经通缉他了。”

  就在近期,在济宁市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学员,驾校的前任老板的确已经携款潜逃,那么,已经交费的学员们,还能否完成学业呢?这不,就在六月份,一个喜讯传来了。“新一任董事,杨女士接手的时候,说我们全部的八千多名学员继续完成学业。”

  驾校重新开张 又要再收钱?

  学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前一阵,因为校长失联,停止工作的驾校,终于有了新的转机,在这家驾校的公告栏上,可以看到,在2015年的6月21号,新儒苑驾校举行了开业典礼仪式,而新的董事长是一名姓杨的女士。

  王先生说,他也已经缴纳了学费,一直在等待进行科目一考试,眼看着有了新的希望,驾校打来的一个电话,却又给他泼了一盆冷水。“前天,我们接到驾校电话,让我们再交一千元钱,说是考试费。”

  济宁儒苑驾校学员的学车经历可是一波三折,学车费用已经缴纳,怎么还要交钱呢?王先生是左思右想,心说没这个规矩啊,合着一点东西没学着,竟往里交钱了,这钱又收的什么钱,是只收自己的,还是大家都得交呢?

  驾校重新开张 想考试再交费?

  新驾校成立,接到的第一通电话竟然又是收费,难道这是一个个例?可王先生说了,这样的情况可不止我一个。

  翟女士也是济宁儒苑驾校的学员,在此之前,她同样接到了收费的通知,面对对方的说法,翟女士觉得不能接受。“我觉得这个事不合理的,我们毕竟以前交过这些费用了。”

  已经交纳全额学费,学习还没开始,却又被要求再次交钱,事情是不是学员们反映的那样呢,为了更好的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济宁儒苑驾校的所在地。

  在驾校门口,记者看到了几名一直等待在这里的学员,大家均表示,学费已经全额缴纳,学习还没开始,他们也接到了再次缴费的通知。

  学员们表示,此时,一名济宁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协调驾校处理这一问题,随后记者跟随学员走进了这家驾校。此时,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和驾校的工作人员经过几个小时的协商,终于走出了办公室,并将学员引导到另外一个房间,进行答复。

  学员们告诉记者,讲话这名男子,正是驾校的副校长苏京林,而整个答复现场,一名自称济宁市交通局李科长的工作人员全程旁听,当着大家的面,苏校长对于之前提出的收费问题进行了答复。“这一千块钱,原来吧,想着交一千块钱,有个优先权,原来这样想。”

  学员们交钱学车,却意外碰到校长携款潜逃的情况,好不容易盼到驾校重新开业,新校长却又大张旗鼓的收起了特权费,谁交钱谁可以先考,这是哪门子道理呀,这样的收费,能获得有关部门的支持么?

  副校长:收费有特权 交钱可优先

  苏校长表示,自从提出过收取一千元考试费用的说法,已经有部分学员缴纳,那么这样的收费,主管部门是否知情呢?此时,一旁的交通局工作人员说出了这样的话:“作为主管部门,他们收的钱,按道理不归我们管理,应该归物价部门管,我们主张最好别收考试费。"

  交通部门:收费无依据 建议停止

  济宁市交通局一名李科长在现场表示,接到举报后,他们积极协调处理,认为驾校收费无相关依据,要求停止。

  “局里非常重视,这钱咱不收了,收了的一律退款。”

  驾校:钱不交 考试也别考

  面对主管部门的要求,苏校长当着学员代表的面,立即表示不收费了,这费用是不收了,可事情却并没有那么简单,让人意外的情况再次出现,在宣布完不收取费用后,驾校工作人员却突然变了脸,表示不交钱没问题,考试谁也别想考。

  工作人员:“钱不收了,不考了行吧,你愿意上市政府上市政府,行吧。”

  看起来并不合理的费用,却演变成了不交钱别想考试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学员报名缴纳的学费早已经被前任老板拿走,新任校长并没有为学员们缴纳考试费。

  那么,事情是不是像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的那样呢?随后,陪同几位学员来到了济宁市车管所进行咨询。经过查询,工作人员告诉学员们,他们的考试费的确没有缴纳,驾校这样的作法,让学员感到非常不公平。

  “股东之间的纠纷,他们携款外逃了,不能让我们学员买单。”

  面对学员们的质疑,驾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却又一改之前的说法,表示并不是不愿意给学员缴纳考试费,真正的阻碍是车管所的一项政策。

  先是公然收取特权费,被主管部门阻止后又表示,学员们的考试费没人缴纳,接着又变成了政策阻碍,现在大家也许能看明白了,这驾校是变着法的不想对学费被拿走的学员负责,接下来,他们还能说出什么原因呢?

  驾校:科目一名额少 谁先考成难题?

  “贴了一个告示,工作正常进行,由于各种原因,取消科目一的考试。”此时,在驾校的门口可以看到,一则这样的说明,其中表示由于车管所政策限制,决定停止所有科目一学员考试。

  苏校长说,目前驾校积压学员较多,而按照山东省发布的驾考新规一出一进的说法,科目一考试报名名额较少,对此,他特别安排一名工作人员,给大家进行了分析。

  苏校长表示,按照政策,目前车管所每次考试只能给予驾校48人的名额,而驾校却有近千人在等待考试,谁先考成了大难题,为此他们决定停止考试,要求车管所更改这一政策。

  驾校:停止考试改政策 退款没门

  苏校长表示,目前由于每次考试名额较少,先给一批学员报名,另外一批肯定不满意,暂停报考他们也是不得已。

  交了学费却不能考试,这样的情况能否退款呢?“得等着把那个老板逮住,退给你们钱。”

  车管所:有名额 驾校不交费

  而在济宁市车管所,这里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一批考试名额驾校并没有报满。“他们才受理了49人,实际可以收180人。”

  经过查询,杨股长表示,驾校所说的一出一进制度的确存在,但是情况并没有驾校所说的那么糟糕。

  对于驾校所说的希望车管所放开名额的说法,杨股长并不认可。“这个是经济纠纷,和学员没什么关系,和车管所没关系。”

  纳闷:驾校再收新学员?

  走出车管所,学员显的一筹莫展,而就在此时,王先生的手机收到了一个短信,让他感觉受到了欺骗。“刚刚我接到一个短信,说凭此短信享受贵宾套餐,就可以享受贵宾服务,优惠价一百元,快速拿证说明现在可以报名。”

   编后:交纳学费学车原本是一件合法,合情也合理的事情,可是在济宁儒苑驾校,这似乎成了奢望,驾校公然收取特权费用,谁交钱谁先考。谁给你这样的权利?被举报以后,又拿出了一个更加奇葩的办法,要不考大家都别考,原因竟然是我不知道该先让谁考,里外里让已经合法缴纳费用的学员夹在中间,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积极的介入处理这件事情,对于这件事的最新进展,齐鲁网也将继续关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