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两窃贼专爬防盗窗偷二三楼 反侦意识强先将监控破坏(图)
2015-08-18 17:04: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李培乐
民警经过认真分析, 认为嫌疑人手法娴熟且具备一定躲避监控的意识, 有犯罪前科的可能性较大。历下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陈锐介绍说, 两名嫌疑人是同村, 从小一起长大, 身为南方人, 身材比较瘦小, 非常灵活。

两窃贼专爬防盗窗偷二三楼 反侦意识强先将监控破坏

  嫌疑人在宾馆被抓。 记者 李培乐 翻拍

  记者 李培乐

  11日, 历下智远派出所接到报案, 7户被入室盗窃。 窃贼专门爬防盗 窗 盗 窃 二 三 楼 , 且 反 侦 意 识 很强, 将监控摄像扭到一边。 不过, 历下刑警一中队仅用一天时间就抓获了嫌疑人。

  一小区7户人家进了贼

  8月11日上午, 历下分局智远派出所接到报案, 辖区科苑北区连发七起攀爬二楼入室盗窃案。经了解, 嫌疑人都是深夜入宅、 手法娴熟。 且嫌疑人气焰嚣张, 当晚有受害人发现家中被盗后报警, 警车出警时嫌疑人并未收手, 而是潜藏旁边居民楼, 等警车离开后继续作案。

  侦破小组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 实地勘察发现, 现场许多监控探头都被人为破坏, 或者故意将监控探头扭到了另一侧, 监控调取难度极大。 为此, 历下警方排除一切困难, 多措并举、 深入摸排,终于发现8月11日凌晨2时至3时有两名可疑男子, 不同时间从不同单元门内窜出, 行动时刻意躲避视频探头, 神色慌张地离开现场。

  将嫌疑人堵在宾馆

  民警立即锁定二人逃跑方向, 顺线追击, 并最终追踪嫌疑人至济南市历城区七里堡附近。 此处地况复杂, 且监控探头辐射范围有限, 民警追踪至此便失去了嫌疑人的身影。

  民警经过认真分析, 认为嫌疑人手法娴熟且具备一定躲避监控的意识, 有犯罪前科的可能性较大。 经梳理研判, 8月12日中午12时左右, 民警发现两名入住某商务酒店的四川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且两人均有盗窃、 绑架前科, 辨认照片特征与嫌疑人监控截图基本吻合。

  侦破小组立即赶到该宾馆, 组织精干力量对酒店外围进行布控。14时, 抓捕民警冲进房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波、 吴某当场抓获, 缴获作案工具等物品一宗。

  爬防盗窗凌晨入户盗窃

  经审查, 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7月份以来, 在济南市各区县疯狂入室盗窃二十三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涉案价值三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历下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陈锐介绍说, 两名嫌疑人是同村, 从小一起长大, 身为南方人, 身材比较瘦小, 非常灵活。 他们选择较为高档的小区, 通过攀爬一楼的防盗窗进入没有防盗窗的二楼或者三楼进行盗窃。 盗窃的时间一般是凌晨, 他们进入房间后, 主要盗窃客厅, 不进有人的卧室。 他们主要是偷取现金, 另外, 也盗取一些贵重的物品等。经过审讯, 除了科苑北区的7起案件, 他们还偷了两起姚家派出所辖区的人家。 在7月21日到28日, 他们也来过济南, 当时偷了14户。 据陈锐介绍, 这两人属于职业盗窃犯, 而且不知道收手。

  提醒: 晚上睡觉要关好门窗, 门要反锁。 特别是楼下安装了防护网的住户, 更应该注意, 很多时候楼下的防护网方便了窃贼进入你家。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