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强龙大战地头蛇 "滴滴代驾"登陆济南本土公司退场
2015-08-20 15:57: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王健
生活日报8月19日讯“滴滴代驾”8月7日登陆济南以来,先后推出“首单0元”、“免费两周”等优惠活动,时间不足半月,已对本土代驾公司形成严重冲击。济南一家大型代驾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订单量下降了近20%,目前已经有小型代驾公司被挤出市场。

  记者王健

  生活日报8月19日讯“滴滴代驾”8月7日登陆济南以来,先后推出“首单0元”、“免费两周”等优惠活动,时间不足半月,已对本土代驾公司形成严重冲击。济南一家大型代驾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订单量下降了近20%,目前已经有小型代驾公司被挤出市场。

  “烧钱”大战已经上演

  据了解,“滴滴代驾”采取“起步价+公里费”的计费方式,起步价按不同时段分为36元和56元两种,起步里程为10公里,超出10公里按每5公里20元结算,每笔订单都附有一份最高300万元的代驾平台责任险。8月7日,“滴滴代驾”一登陆济南,便推出了“首单0元”优惠;14日,“滴滴代驾”又推出8月17日至30日“免费两周”活动。这样的优惠力度,让本土代驾公司有点吃不消。

  “为了应对‘滴滴代驾’的强势介入,不少全国性的代驾公司已经开始烧钱。”济南一家代驾公司的负责人介绍,“e代驾”8月份推出了“首单0元”活动,同时在济南等全国25个主要城市启动“举杯星期三”活动,投入1亿元邀请全民免费使用代驾服务;“安师傅代驾”则在用户完成注册后,直接向账户中打入20元代驾券。

  代驾司机订单量翻番

  “滴滴代驾”司机李师傅介绍,他之前也干过代驾,基本上一晚上能接两三单,收入100多元,注册“滴滴代驾”之后,收入明显提升。

  “尤其是17日开始,滴滴开展免费活动,我的订单量直接翻了番。”李师傅说,18日下午他接了3单,当天晚上更是接了6单,扣除佣金后,纯收入有300多元。

  “之前‘滴滴打车’的用户就很多,‘滴滴代驾’上线后,很多人选择了免费尝试。”李师傅说,他甚至遇到过有人没喝酒也叫代驾。

  济南择安车友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勇介绍,他们公司2009年刚开始做代驾的时候,济南一天的订单量也就几百单,随着近几年的发展,代驾日订单已经达到几千单。据他估计,“滴滴代驾”烧钱以来,济南代驾日订单量增加了近一倍。

  小型公司被挤出市场

  陈大勇介绍,他们对接的高端客户和集团客户较多,一些保险公司、银行等都办了会员卡,尽管这样,“滴滴代驾”登陆济南以来,他们公司的日订单量仍然下降了近20%。

  泉城女子代驾公司负责人李敏也说,尽管他们提供的是差异化服务,依然受到了“滴滴代驾”的冲击。济南一家小型代驾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本来有十几名代驾司机,“滴滴代驾”开始烧钱之后,很多司机都去干滴滴的活儿了。

  “那边不但订单多,在线时间达到要求还有奖励。”

  “现在已经有小型代驾公司被挤出市场。”济南一家代驾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济南注册的提供代驾服务的公司已经达到550家,但真正成规模的并不多,因为缺乏行业规范,济南代驾市场较为混乱,都在通过价格战抢客户。

  “大部分都是夫妻店、兄弟店,甚至很多个体户根本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只是通过沿街发名片、在网上发广告揽客。”他说,济南成规模的代驾公司仅有30家左右,未来很多小公司都将被“吃掉”。

  陈大勇同样认为,随着“烧钱大战”的持续,很多小公司将被淘汰,最后将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家大公司。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