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停用94台申龙扶梯 市立医院1报警装置失效
2015-08-21 09:24: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雯婷
针对今年2015年7月26日,湖北省荆州市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内发生的乘客被卷入电梯梯级死亡的事故,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③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在威海高铁北站维保记录不规范,维保人员、使用单位已签字,维保项目却为空白。

  针对今年2015年7月26日,湖北省荆州市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内发生的乘客被卷入电梯梯级死亡的事故,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了解到,截止8月10日,全省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

  山东245台“问题电梯”被依法封停

  齐鲁网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了解到,截止目前,质监部门对全省近1.8多台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已完成全面检查,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

  山东省共有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制造企业13家,分布在8个市。质监部门通过监督检查和企业单位自查,13家企业均未发现设计制造缺陷;同时对已销售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状况也进行跟踪检查。

  截止8月11日,山东各级质监部门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7332人次,检查使用单位7485家、维保单位866家次。共发现安全隐患354处,停用电梯857台,完成整改695台,监护运行289台,责令整改2736台,依法封停245台,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97份,查处违法案件62起。

  申龙牌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成重点检查对象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截止8月10日,全省已注册登记的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共603台、使用单位112家。其中,FML30-1000型号自动扶梯的使用单位43家、扶梯240台,使用单位已主动停用66台,质监部门已责令停用40台。在本次检查中,各地进一步加大对申龙牌电梯的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申龙牌电梯加强督查,责令使用、维保单位联系制造厂家加强隐患排查,消除隐患后,方可重新使用。其中,有关市地如青岛市质监部门下发通知对全市94台申龙牌自动扶梯责令暂停使用;临沂市质监部门对12台申龙牌自动扶梯责令暂停使用等。

  临沂市人民医院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电梯

  本次检查中,全省12365共受理电梯投诉举报及咨询607起。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电梯困梯、掉梯、警铃失灵、运行异常、按键失灵等运行故障及超期未检。各市均对举报投诉进行认真处理,对咨询问题做了解答交流。

  对全省质监系统检查排查发现的问题单位,如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涉嫌不按技术规范维保电梯、威海市中外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涉嫌不按技术规范维保客梯、临沂市人民医院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的电梯等问题单位,已予以立案查处。

  附: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

  (1)使用单位

  ①青岛市市立医院1台电梯紧急报警装置失效。

  ②沂源县成和商厦2台无机房电梯检验有效期到8月13日,到检查时已过期,仍未报检。

  ③枣庄枣矿中心医院1台电梯紧急报警装置失效。

  ④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古德广场1层到2层右侧自动扶梯的垂直净空高度不够;电梯机房高度不够。

  ⑤临沂市人民医院13台电梯,其中6月15日检验2台、8月15日检验11台,均不合格,现场核查发现仍在使用。

  ⑥德州市立医院在维保记录中使用单位签字确认,有非持证电梯安全管理员签字现象。

  ⑦聊城市鑫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使用的电梯未配备持证的安全管理人员,电梯钥匙未按管理制度规定执行。

  (2)维保单位

  ①山东安达安防工程有限公司维保的济宁如意嘉园的59部电梯,限速器校验报告动作速度完全相同,涉嫌造假。

  ②山东众奥电梯有限公司维保的泰安市新时代百货有限公司电梯出具的2015年限速器报告数据出现明显错误。

  ③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在威海高铁北站维保记录不规范,维保人员、使用单位已签字,维保项目却为空白。

  ④威海市中外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维护的东山宾馆电梯缺少季度维护保养记录。

  ⑤日照一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维保的曲阜师范大学日照分校儒风酒店北侧电梯,电梯制动轮、曳引轮绳槽、曳引钢丝绳上附着大量机油,存有严重安全事故隐患。

  ⑥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在滨州山东中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泰山名郡小区的维保记录中存在维保人员签字代签现象。(记者张雯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