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揭秘刘国生受贿案幕后:索贿100万收买上访人
2015-09-03 08: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昨天,菏泽市原副市长刘国生受贿案在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2011年春节前,收杨某1万元、收桑某1万元、收刘某1万元、收杨某总值2000元的购物卡两张;2011年4月,收桑某5万元;2011年7月,收桑某10万元;2011年中秋节前,收桑某1万元、收刘某1万元、收杨某面值2000元购物卡两张;2011年8月,收桑某2万元;

  大众网济南9月2日讯(记者 马俊骥)昨天,菏泽市原副市长刘国生受贿案在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sdjiancha)披露,从2007年开始,几乎每年中秋春节,刘国生都会在家里“准时”收钱,前后共计42次。2010年12月,刘国生向当地企业家杨某索贿100万元,直接支付给了一位上访人,以平息其对刘国生本人的持续上访、举报。

  中秋春节在家“准时”收钱,被指控50次受贿210万

  昨天,菏泽市原副市长刘国生受贿案在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sdjiancha)看到,法庭上,检察机关指控刘国生在任郓城县委书记、菏泽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前后50次涉嫌收受或索取他人钱物合计人民币210万元。

  “刘国生受贿的不少事项与土地相关。”侦办刘国生涉嫌受贿案的检察官之一、泰安市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石广全介绍说,接受请托后的刘国生,在为企业划定建厂用地、办理用地手续等方面提供了不少便利。“如2008至2009年,刘国生接受当地一位企业家的请托,延缓闲置土地的收回。事成后共分三次收受人民币30万元。”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披露,在涉嫌向刘国生行贿的6人中,有4人的请托事项均与土地有关。此外,自2007年至案发前夕,几乎每年中秋春节,刘国生都会在家里“准时”收钱,少则两千元,多则一万元,前后共计42次,占全部被指控犯罪事实的八成多。

  索贿100万收买上访人,转任前1年受贿11次

  在对刘国生涉嫌受贿的全部指控中,100万是其中最大一笔金额。起诉书显示,2010年12月,刘国生向当地企业家杨某索取100万元,同时安排杨某将这笔钱直接支付给了一位上访人,以平息其对刘国生本人的持续上访、举报。检察机关认为,刘国生的行为属于索贿,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从涉嫌受贿的时间上来看,在刘国生即将离开郓城、转任菏泽市副市长的2011年,其涉嫌受贿的次数最为集中,多达11次计38.4万元。2011年春节前,收杨某1万元、收桑某1万元、收刘某1万元、收杨某总值2000元的购物卡两张;2011年4月,收桑某5万元;2011年7月,收桑某10万元;2011年中秋节前,收桑某1万元、收刘某1万元、收杨某面值2000元购物卡两张;2011年8月,收桑某2万元;2011年12月,收刘某16万元……

  石广全认为,虽然其中很多单笔涉嫌受贿的金额较小,但正是这种“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使得刘国生在“泥沼”之中越陷越深。

  在昨天的庭审中,刘国生和辩护人对50次受贿指控中的48次均表示属实,没有提出异议,仅对2次受贿提出了异议,一个涉及法律适用问题,一个涉及证据效力问题。2名公诉人对关键的言辞、书证进行了详细宣读展示,对事实和证据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论证,对辩护人提出的所有异议均一一进行了质证反驳。

  该案将择日宣判。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