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重拳出击停车乱象 济南狠罚挪用停车位、私设地锁等
2015-10-29 11: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贺辉

  济南历城交警联合城管执法部门,正对私设的地锁进行拆除(资料照片)

  大众网济南10月28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停车办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最大限度利用现有停车泊位资源,停车办针对停车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出台了一系列整治措施。如乱占道路泊位、私设地锁,可处罚款500元;擅自将配建停车场挪作他用逾期不改正,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100元。

  配建停车位挪作他用 山大二院补建140个仍难“过关”

  今年8月,有市民在济南的电视问政节目中提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外科楼的配建地下停车场被挪用,原本是27个停车位的地方被建成了影像科。这件事在当时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议论,成为一个舆论关注的焦点。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山大二院外科楼,发现被挪用的停车位仍没有拆除。山大二院保卫科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弥补占用的配建停车位,医院拆除了办公楼南侧建筑,增补了140多个规划外车位。另外,明年即将建设的医技综合楼还将增加建设规划。

  对此,济南市停车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山大二院的挪用配建停车位案例比较典型。处罚决定作出后,医院积极增补了140个车位,并已对处罚提出了申诉,目前专家正在对申诉进行审议。如果审议不通过,还是要继续处罚。

  根据《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四条,《济南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四十六条,未经批准擅自停用停车场)或者改变使用性质的,由交警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自责令改正之日起,按照停用、改变功能或挪用的停车位数,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100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南市停车办针对大中型商场、宾馆、酒店、公共建筑、居住区等开展了配建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了25处涉嫌违法的配建停车场,行政处罚23.17万元,恢复停车泊位385个。

  穿件衣服、带个帽就敢上路收费?一旦抓住罚款500元

  今年6月21日,天津游客王女士拨打12345热线反映,她驾车到济南趵突泉公园游玩,在收费员引导下把车停在了趵突泉南门西侧50米,并交纳了10元停车费,但还是被贴了罚单。

  由于事发地点泺源大街是禁停主干道,济南历下区停车办接到投诉件后认定这是一起乱收停车费的违法行为。停车办随即开始调查取证,并掌握了乱收停车费人员的体貌特征。

  8月26日下午17点,执法人员在趵突泉南门发现一名男子在撕交警贴在机动车上的违停罚单,怀疑该男子很可能是在乱收停车费,随即将其带到派出所。经询问,袁某承认自己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趵突泉南门附近,穿上类似停车收费员的衣服,专门对外地车牌的车辆收停车费。

  根据《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五条,擅自设置、占用停车泊位的,由交警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百元罚款。济南历下交警大队依法对袁某处以500元罚款,并将200元罚款退还给了天津王女士,王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私设车位锁一律拆除 对违法人员可处罚款500元

  今年5月,不少市民向济南市停车办反映历城区华龙路新龙家园周边,经常有停车泊位被沿街商铺违法占用,导致市民停车受阻。针对实际情况,5月27日历城区停车办联合交警大队、执法局、巡警大队,召集商铺沟通交流,宣读相关法律规定,并收缴占用车位的隔离帽、石块18个,拆除地锁8个。

  记者前期调查发现,部分公共停车泊位被沿街商铺作为“自留地”的情况屡见不鲜,地锁、破旧家具、自行车、甚至石块都成了侵占公共停车泊位的“利器”。济南市停车办专职副主任韩军庆说,今年以来济南市停车办共清理了非法地锁310个,收缴隔离帽560个。

  根据《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济南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擅自设置、占用停车泊位的,可处500元罚款。

  此外,国务院《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 第十三条规定,如果停车收费未明码标价,经营者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可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根据《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停车收费未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处1万元以下罚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