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年薪20万 南极科考站招聘厨师等后勤保障人员
2015-10-30 11:50: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早报讯 在冰天雪地的南极,除了有极光、企鹅相伴,更有20万的年薪,这样的工作你向往吗?近日,国家海洋局拟面向社会,公开选用南极考察站越冬后勤保障岗位预选队员,职位包括医生、厨师、水暖工等。这些职位的人员都享受20万年薪,此外他们原有工作的福利津贴也不变。

  为满足中国第33次南极长城站、中山站越冬岗位工作需要,国家海洋局拟面向社会,公开选用南极考察站越冬后勤保障岗位预选队员,所招聘的职业包括医生、厨师、机械师、发电机组人员、电子工程师和水暖工、维修工。此次招聘的预选条件包括:中国公民;能胜任在极区特殊环境下的工作;无各类器质性疾病;无各类严重的慢性病;无传染性疾病;心理健康,有较好的自我调节自控能力等。各个职业都要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且都有工作年限的要求,所有取得预选资格人员将进行体检、心理测试、室内教育、室外训练、极地相关知识考核,以决定最后录取人员。

  记者了解到,南极考察队员享受艰苦津贴。根据考察站点、所在岗位与职位的不同,分为不同等级标准:长城站约20万元人民币一年;中山站约25万元人民币一年。另外,队员在极地工作期间,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其国内原有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办理护照、出国前后的国内差旅等费用由其所在单位承担。想要报名的市民可以登录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官方网站(http://www.chinare.cn),在考察队员网上报名系统中报名并打印相关表单。此次招聘仅接受规定格式的书面报名。

  讲述

  科考队员杨光——

  去南极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说起南极生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杨光是很有经验的,他曾经三次到南极参与科考任务,每次都去半年的时间。杨光告诉记者,南极洲是世界第七大洲,面积相当于一个半中国,是惟一既没主权归属也没土著居民的冰雪大陆。南极大陆97%的地方被冰雪覆盖,平均冰层有2000多米,这些冰锁住了地球上90%的淡水。南极不仅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冬天有零下60多摄氏度,而且是世界上风最大的地方,曾测到的最大风力每秒91米,相当于12级飓风的3倍。

  中国在1985年建成长城站,在南极大陆边缘,现在南极旅游,从阿根廷乘船只能到达这个范围。1989年在东南极的拉斯曼丘陵建造了中山站,2009年在冰盖的最高点建造了昆仑站,夏天零下40多摄氏度,冬天零下80多摄氏度。而泰山站位于中山站跟昆仑站之间,是一个中际休息站。记者了解到,南极考察分两种,一个叫度夏考察,在南极3个月;一个叫越冬考察,要停留15个月。每年五、六、七三个月是南极的极夜,漆黑一片。所以越冬考察是比较辛苦的一种。“这几年,国家不断改善科考站的环境。他们住的地方,每个房间都有暖气,有24小时热水,随时都可以洗澡,也有自助型洗涤间,一切都很方便。”杨光说,中山站储备了较丰富的食品,青菜都是速冻的。而且南极科考站的通信非常发达,微信、电脑可以上网,手机信号在站区都能用。“南极环境保护要求极严,在南极不允许留下一点垃圾,不允许外来物种进入,垃圾都要打包装箱带回国内处理,生活排水都要经过生化膜处理。”杨光告诉记者,去南极科考生活,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记者 徐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