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特警开展防暴恐演练 4分钟制服3名“暴恐分子”
2016-02-03 11: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歹徒”向群众抛出燃烧瓶,特警队员迅速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将火扑灭。

  特警队员将其中一名“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指挥员集合队伍进行讲评。

  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特警队员根据现场指挥员口令将“歹徒”“击毙”。

  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组织进行了“2016多地多点暴恐事件处置”红蓝对抗联合演练,在历下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演练现场,大众网记者现场观摩了处置暴力袭击、砍杀无辜群众、自制燃烧瓶等科目的对抗演练,特警们快速反应,训练有素,不到5分钟就将几名凶恶的“歹徒”全部制服。

  据了解,“2016多地多点暴恐事件处置”红蓝对抗联合演练以多点多地发生暴恐事件为背景,根据各区特点和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分别设置了不同内容的演练方案。上午10时许,随着市局指挥中心统一发出的命令,各区演练正式开始。

  “历下特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奥体北广场有3名暴恐分子正在袭击无辜群众,请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武器装备前往处置,全力保护群众安全,制止犯罪、减少伤亡。”10时10分,指挥中心传来“警情”,历下特警大队指挥员立即组织警力整队集合,按照暴恐事件处置预案前往处置。2辆警车和1辆防暴恐装备车迅速驶向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封控组4名特警手持警棍盾牌疏散过往群众,同时将3名“歹徒”封控在广场内部,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而就在此前,1名手持砍刀的“歹徒”已经将1名无辜群众砍倒,并继续追砍其他行人,眼见特警到达,穷凶极恶的“歹徒”挥舞着砍刀冲了上去,特警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根据现场指挥员口令将其“击毙”。

  与此同时,另外2名“歹徒”眼见同伙倒地,立刻嚎叫着冲向广场周边群众。其中1名“歹徒”将手中的2个燃烧瓶扔了出去,地面立刻窜起一人高的火苗,2名特警队员眼疾手快,一边迅速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将火扑灭,一边利用催泪喷射器将负隅顽抗的“歹徒”制服。紧接着,手持斧头的第3名“歹徒”也被警方制服。

  “指挥中心,历下区奥体北广场暴恐事件处理完毕,当场击毙1名暴恐分子,控制2名暴恐分子,现场有多名行人受伤,已拨打120进行救治,我方人员无伤亡,汇报完毕。”随着特警大队指挥员的现场汇报完毕,本次演练也告一段落。整场对抗演练中,装甲车、各种警用枪支、警棍盾牌、防爆钢叉等一一亮相,20余名特警大队队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处置果断,处理完毕该起“暴恐事件”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