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8160304.png
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菏泽报业集团...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警方侦破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冰毒147公斤
2016-05-19 10:42: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牛远飞

警方查获的毒品。(资料片)

  近日,公安部为济南市公安局侦破“乌某某特大贩卖毒品案”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在侦破此案的过程中,公安民警先后在山东、河北、四川、重庆、天津、广东等6省市,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冰毒147公斤,一举摧毁了这个以互联网为联络平台,快递物流为贩运通道的特大跨省贩毒团伙。该案缴获毒品总量,创济南历史之最,是济南近五年来缴获毒品总和的三倍。

  利用网络结交吸贩毒人员

  2014年8月,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一起“零包”贩毒案中获悉,槐荫区无业人员姜某经常向吸贩毒人员兜售冰毒,而且随时随地都有现货,这一线索引起禁毒支队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立即安排一大队进行秘密侦查,发现姜某及其情妇乌某某有重大贩毒嫌疑。

  经过侦查,警方很快发现乌某某利用网络视频聊天室大肆结交吸贩毒人员,并通过聊天室、QQ群、微信等网络平台从广东、四川、重庆、吉林等地购买毒品后贩卖给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贩毒人员。

  支队迅速上报案情,公安部将其列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厅禁毒总队的督导下,市局禁毒支队、历下分局、槐荫分局等警种随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特大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专案组一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天候侦查,一边对乌某某、姜某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嫌疑人乌某某的犯罪事实逐渐浮出水面。

  侦查发现,嫌疑人乌某某通过网上聊天室、QQ群、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工具寻找外省毒品上线、下线,商定交易价格后,利用银行转账收取毒资,牟取毒品差价。毒品的运输则由乌某某提供地址,由上线通过快递直接给下线发货。每次少则数百克,多则一、两千克。毒品极少经过济南,隐蔽性高,出货量大,交易频繁。

  调查发现,自2014年10月以来,仅天津、青岛、河北下线给乌某某银行账户汇款毒资40余万元,同时乌某某给广东、四川、吉林上线汇款10余万元用于购买毒品。

  经过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渐摸清了乌某某、姜某的贩毒脉络。乌某某贩卖冰毒的主要来源地是深圳、东莞、揭阳和成都,冰毒的主要去向地是青岛、东营、天津、石家庄。一条通过互联网织就的特大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面对这么庞大的网络,侦查员们既兴奋又惊诧。

  多名嫌疑人患有传染性疾病

  2015年2月26日,专案组发现乌某某从揭阳贩毒上线处购买100克冰毒,并通过快递寄到济南,抓捕时机已经成熟。

  2月27日19时,在省厅机场公安局的配合下,专案组成功将居住在济南市某小区的乌某某、姜某两名嫌疑人抓获。与此同时,专案组迅速组织历下分局、槐荫分局等警种调动精干警力成立抓捕小组,分别在济南、揭阳、天津、重庆、东营、滨州等地对乌某某贩毒案的上线、下线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多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累计缴获毒品488克。

  在抓获的姜某、刘某、王某等多名吸贩毒嫌疑人中,经审查发现他们都长期吸毒并相互交叉传染,患有肺结核、性病等传染性疾病。

  乌某某的深圳上线林某及其马仔李某异常狡猾,反侦查能力强,生活居住地、毒品交易地与毒品存放地为多个不同地点,而且外出活动相当警觉,使用的车辆从不停放在住处附近,每次出入都要绕几个大圈子,跟踪难度非常大。专案组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逐步掌握了林某的活动规律,确定了其存放毒品的地点。

  3月18日,专案组获得情报,林某凌晨2点从汕尾回到深圳,专案组立即部署抓捕任务。经过几个小时的守候、跟踪,于当晚22时,在林某位于深圳市东龙下井村毒品存放地点,成功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林某、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47公斤。牛远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