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古村相约滨州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启动

2016-09-12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亮 卢志强 王君彩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向媒体代表授旗

中共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曹亮 卢志强 王君彩)9月12日上午,“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在滨州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省、市等近30家主流网络媒体、传统媒体的记者与全国知名博主,组成近50人的采访团,将历时两天,走进滨州各区县进行实地采访,深入发掘滨州在黄河生态文化及古村落保护和传承的亮点。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为采访团授旗。中共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滨州是渤海之滨、黄河之洲,这里的齐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和民间文化丰富多彩,这里“粮丰林茂”是“北国江南”,这里“四环五海”是生态滨州,王晓娟在致辞中介绍说,滨州是“两区两圈”叠加地带,近年来滨州集中打造“孙子故里、生态滨州”文化品牌,建设美丽生态新滨州,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王晓娟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兴媒体对外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网络媒体滨州行就是一个让外界了解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王晓娟介绍说,今年,借助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召开的契机,把媒体行活动的主题确定为“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活动特邀全国、省市网络媒体和知名博主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县、高新区、博兴县、滨城区、沾化区等地,实地采访黄河古村风情带建设和古村落保护开发情况,让大家进一步领略滨州独特的风情和醉人的秋景,感受滨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王晓娟说,希望各位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利用新媒体人独特的视角宣传滨州,特别是宣传滨州在保护传统村落、深化旅游产业改革、推动区域合作、加快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说,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和辛勤工作,一定会涌现出大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为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朱德泉在致辞中说,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是滨州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工作中一次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是对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筹备情况及滨州黄河生态文化及古村落保护和传承亮点的一次集中展示。

  朱德泉说,本次采访活动将在报道形式上重点突出“融合”理念,把报纸、电台、电视台、客户端、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形态融合,并利用航拍、H5等新技术、新手段丰富“两微一端”的传播形态,力求实现对本次活动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

  “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大众网滨州频道承办。活动邀请了知名博主魏新、点子正、李北方、一清博媒、姜波、司马平邦、施晓亮和新华社、央广网、央视网、搜狐网、新浪网、凤凰网以及大众日报、齐鲁晚报、鲁中晨报、经济导报、大众网、齐鲁网、中国山东网、鲁网、滨州日报、滨州人民广播电台、滨州电视台、滨州网、滨州新闻网、滨州传媒网等近30家媒体参与。活动期间,将举行“黄河文化与古村落传承与保护”座谈会,知名博主以及民俗专家将为生态滨州建设建言献策。

  启动仪式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广才主持,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王风民、滨州市旅游局局长铁金福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