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2天:山东省国税局138人竞争1个岗位

2016-10-17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今天是2017年国考报名的第2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6日下午16时,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猛增至3015人,与报名首日过审的481人相比,考生们陆续从观望转向果断出手。国税部门持续大热,昨天排名“竞争最激烈”榜单第二名的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一职,在今天成功反超,以138:1的竞争比登上榜首。尽管报名人数猛增,不过截至今天下午16时,仍有298个涉鲁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据统计,2017年度国考涉及山东的岗位职位数为855个,招考1307人。国税部门继续“一统江山”,截至16日下午16时,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通过报名审核的人数已达2703人。尽管省国税局计划招录人数为660人,不过依照目前的报名人数增长趋势,报考国税局的考生很有可能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

  具体到各职位的报名热度,国税系统职位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与昨天占据“竞争最激烈职位榜”中的9成相比,今天干脆直接“包圆”,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前十个职位全部来自山东省国税局。其中,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职,计划招录1人,目前过审人数已经飙升到138人。另外2个竞争比过百的职位分别是:济南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科员,计划招录1人,目前过审人数104人;宁阳县国家税务局科员,计划招录2人,目前过审人数204人。

  再来看2017年国考报名的全国情况。截至16日下午16时,全国通过报名审核的总人数已增至67340人,相较于昨天下午16时的数据,24小时内报名人数增长了5万多人。从单个职位报名情况来看,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一这一职位继续稳居报名人数人气榜榜首,报名人数达到329人。不过,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却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咨询服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一职位,竞争比已蹿至289:1。有专家分析,人社部的这一职位处于中央机关,不仅发展前景广阔,而且招录条件相对宽松,待报名结束时,该职位很有可能制造“千里挑一”的竞争局面。此外,即使从全国范围来看,国税部门也占据了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部门,山东省国税局在这份榜单上排在第三位。专家提醒广大考生,今天是报名第2天,虽然报名情况的大格局尚未定型,但考生们也不要一味观望,看准适合自己的职位,该出手时就要果断出手。(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