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0元保证上大学?滨州燕园教育涉嫌违规操作

2016-11-18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燕园教育集团的宣传材料称“签约保过”

  燕园教育集团的高考单招辅导班位于滨州职业学院实训楼1楼

  燕园教育集团的宣传材料

  大众网滨州11月18日讯“单招高考辅导班!4980元普通班,8980保送班!交费签订‘保过’协议,不达标可退还三分之二费用……”近日,滨州市民张女士看到一家名叫燕园教育集团的高考单招辅导班的广告宣传表示担忧,并向本网记者反映。经过记者实地采访得知,所谓的燕园教育集团招生办在滨州职业学院院内,所谓的保上大学,其实是靠“操作”,涉嫌违规。

  近日,滨州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反映称,滨州职业学院内有一家燕园教育集团的高考单招辅导班,宣称交费8980元保过上大学,张女士质疑学校虚假宣传,违规操作。

  根据市民所反映的情况,16日上午,记者来到滨州职业学院进行实地探访。在一间没有任何标示的办公室门口,一名自称是燕园教育集团招生办公室的徐老师向记者介绍辅导班的详细情况,她说,辅导班教学地点设在滨城区市中街道办事处的原蒲城中学校内,由燕园教育集团的教师和滨州职业学院的老师承担教学任务。辅导班分4980元的普通班和8980元的保过班两种。

  徐老师为了打消家长的顾虑,对“保过”做了进一步解释,她称,报名保过班的学生在交费时都会签订“保过协议”,学生的考试成绩如达不到录取分数线可退还三分之二的费用。她还称,燕园教育集团与省内的多所高职院校都有合作关系。去年泰山某高职院校与某铝业高职院校考点就设在燕园教育集团校区内,“笔试面试都在校内,监考老师由我们自己的老师担任,好操作。”

  针对市民反映和记者调查的情况,滨州燕园教育集团一名韩姓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燕园教育集团分校与总校是统一的办学许可证,在滨城区范围内都可以办学,但办学许可证正在年审。而对于家长质疑的“保过”宣传内容,韩校长承认有这种宣传,并称跟家长、学生签署了协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