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安厅公布2016年九大电信诈骗典型案例

2017-02-04 10:0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山东省公安厅日前公布2016年山东省破获的9大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加以防范。

  济南“6.16”以提高贷款额度名义系列诈骗案

  2016年6月16 日,济南市天桥区杜某被嫌疑人以提高贷款额度为由,诈骗 30 万元。接报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专案组赴深圳福田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捕归案。经查:李某某通过网络,以办理支付宝借贷款业务,需提升交易流水业务为名,对受害人实施诈骗,累计作案18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枣庄“ 8.6”以低价售卖苹果手机名义系列诈骗案

  2016年8月6日,枣庄市台儿庄区李某某在网上通过QQ 购买苹果手机,被嫌疑人诈骗 3.8万元。接报后,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近期在广东东莞将林某某等 2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2015年以来,林某某等在网上散布低价出售苹果手机的虚假信息,诱骗受害人转账至指定账户。截至目前,本案带破省内外案件100余起,涉案100余万元。

  烟台“10.12”以网络刷信誉返还佣金名义系列诈骗案

  2016 年 10月 11 日至 12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海阳校区学生薛某某先后被他人以刷单返佣金名义诈骗 4.74 万元。接报后,烟台海阳市公安局先后赶赴陕西宝鸡、四川成都和广东深圳等地,将冷某、陈某等5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该犯罪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加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海阳校园 QQ群,在群中以淘宝刷单支付相应报酬的名义,诈骗薛某4.74万元。截至目前,本案带破省内外案件39起,涉案32万元。

  莱芜“9.25” 以办理信用卡名义系列电信诈骗案

  2016年9月25日,莱芜市王某某被一自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的“ 赵经理” 以办理信用卡名义诈骗2 万元。案发后,莱芜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赴河北邯郸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经梳理,该系列案涉及山东、河南、河北、安徽等多省市 2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3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