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渣土车成马路杀手 山东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治理

2017-03-13 08:1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韩苗苗

  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山东正在进行的渣土车整治专项行动,也是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还市民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菏泽交警的一次夜查,短短两小时,交警就查处涉嫌违法渣土车10多辆,车辆普遍存在私自改装、号牌不清问题,核载40吨,基本都超载过半。

  菏泽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俊福介绍,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像这样容易造成刹车不灵。

  山东省公安厅对济南的渣土车暗访显示,济南登记在册渣土车2000多辆,但暗访发现渣土车3023辆次,能够识别号牌的不到12%。这些渣土车夜间在街道疾驰,噪音大,严重扰民,且普遍不覆盖车顶。

  此外,渣土车无视交通规则,超载、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两个月前,济南一辆渣土车违法变道,将同向行驶的电动车卷进车底,导致一男一女当场死亡。近期,山东已进行三次专项行动,异地用警、突击检查,对于违法渣土车,一律从严顶格处罚。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张贤艳说:“根据违法情形和违法种类,一律从严顶格处罚,形成严管严查氛围,从而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倒逼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下一步,山东将加大对夜间时段、重点区域的动态管控,并联合交通、城管、城建、环保各职能部门,变交警的“单打独斗”为各部门联动监管。(记者 韩苗苗 德州台 唐行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