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6年立查破坏扶贫政策落地职务犯罪705人

2017-03-30 10:5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今天

  记者今天(28日)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在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中,全省检察机关去年立查贪污受贿、失职渎职,严重破坏扶贫政策落地的职务犯罪705人,调查发现、督促清退优亲厚友、冒名顶替等错保对象14739人,追回发放不当资金1910万元,有效遏制涉农扶贫资金职务犯罪多发态势。

  据介绍,针对一些地方非法截留、冒领扶贫资金等问题,全省检察机关主动投入脱贫攻坚战,与扶贫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加大对扶贫开发的司法保障力度,严密防范扶贫资金跑冒滴漏。

  在依法查办案件的同时,山东各级检察机关认真排查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风险点,监督纠正非法截留、违规克扣等问题171个,有针对性地提出堵漏建制、加强管理的检察建议86件,开展精准化专题预防。

  今年山东检察机关将坚持对扶贫领域腐败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依法严惩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假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以及发生在扶贫核查和认定过程中的关系扶贫、人情扶贫、虚假扶贫职务犯罪,依法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惠及贫困群众。(张依盟)(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