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17-04-28 10:0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7年“五一”假期从4月29日开始至5月1日结束,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重点旅游城市、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主要国、省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公布了节日期间交通管理组织、辖区隐患路段和交通安全重点事项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恶劣天气,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一、交通形势预判

  “五一”假期期间(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节日期间初春旅游、踏青采摘、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量骤增。经分析预判,2017年“五一”假期期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将面临以下形势:

  1、高峰时段出行车辆集中,交通流量剧增。受交通状况、出行时间、旅游景区集中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期间主要国、省道车流量将剧增,高速公路车流去程预计集中在4月28日下午、4月29日全天、4月30日的9时至11时及14时至18时,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5月1日的14时至18时。在车流出行高峰时段,部分路段、收费站车流密度大,容易发生短暂拥堵或交通管制。

  2、多数自驾出游者会选择中、近距离出游,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因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而发生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随意停车、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

  3、雨、雾、霾等天气会对出行旅游、探亲访友等部分人群产生一定影响。部分天气恶劣地区路段安全视距降低,道路湿滑,易发生车辆失控、坠翻等意外和事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