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局部大雨 最大阵风9级

2017-05-02 15:1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下周主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3~4日,其他时段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前期气温下降,4日温度较低,后期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1日(周一),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到东南风5~6级;半岛地区东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东到东南风3~4级。

  2日(周二),全省天气多云。东南风,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级,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3~4日(周三~周四),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渤海和渤海海峡东南风转东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南风5~6级转北风7~8级阵风9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4级阵风5~6级。

  5日(周五),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黄海北部7级阵风8~9级,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鲁西北的西部和半岛地区4级阵风5~6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6~7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6~7级阵风8级;南风,鲁西北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