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级大风+35℃高温 山东多市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2017-05-18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乐双

  五月过半,山东的天气又开始任性了,5月16日,山东省气象台不仅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还发布了今年首个“干热风”预报。本周四,山东多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5℃,成为今年首个高温日。

  济南市气象局05月16日15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截至5月17日上午十点,济南、莱芜等地的五个县市区陆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至19日,市区、章丘、长清、平阴等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济南17日最高温33℃,最低温25℃,未来两天,山东最高气温将连续刷新今年来新高,18日,济南、德州、滨州、淄博、潍坊、东营等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5℃,成为今年首个高温天,同时,这也将是今年以来山东出现的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全省17市,仅有日照、威海、青岛的气温在30℃以下。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南、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有轻干热风,局部重干热风。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南、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有轻干热风,部分地区重干热风。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0℃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 王乐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