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10位山东人上榜

2017-07-11 10:1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6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9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10位山东人登上6月“中国好人榜”。

见义勇为 王桂伦.jpg

  见义勇为好人

  王桂伦:花甲老人为保邻居财产勇斗持刀歹徒

  王桂伦,男,1951年7月生,1968年3月参加工作,197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任费县食品公司副经理、工会主席,2005年经组织批准光荣退休,现居费县食品公司家属院。

  2016年5月8日,年过花甲的老人王桂伦,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盗窃分子,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在右手肌腱、胳膊、腿部等多处被咬伤、划伤,出血不止的情况下,仍顽强搏斗,终将盗窃分子成功制服。因见义勇为事迹突出,王桂伦先后被评为临沂市见义勇为英雄、临沂好人、山东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诚实守信好人

222.jpg

王付兰:诚信老人养鸡偿还救命钱,众人上门买“爱心鸡”

  王付兰,女,1957年5月生,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梁家埠村人。诚实守信,秉持良知。面对因为儿子的车祸和自己股骨头破碎做手术欠下的巨额外债,王付兰没有退缩。披星戴月的劳碌,只为尽早还清债务。她说借来的是救命钱,即使生活再苦再难也要还清。王付兰用自己羸弱的双肩担起了家庭的重担,用女性坚忍的品格诠释着“诚信”的真正含义。2017年,王付兰被评为“日照好人之星”,她的事迹在港城大地上被广为传颂。

  助人为乐好人

杨国华.jpg

杨国华:好党员热心公益,退休不退色

  杨国华,男,1948年11月出生,中共山东省纪委退休干部。

  杨国华同志退休后,一直热心于“除障补路”公益事业,随时随地“学雷锋、做好事”,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都亲切的称他为“补路大叔”“最有爱老人”“马路橛子杀手”。2012年至2016年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在委厅机关“五星老人”评选中被评为“奉献有为之星”, 2017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评为“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