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5名

2017-07-31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新锐大众 作者:

  7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山东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抓获或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5名,其中境外2名、境内23名。目前,东营、莱芜、日照、威海4地暂无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精心组织,协同作战,追捕逃犯总人数及办理“百名红通人员”等重点案件数位居全国前列。截至今年6月30日,检察机关共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12人,其中境内199人,境外13人,包括中央督办的“百名红通人员”2人,“天网”行动在逃人员2人。其中,包括中央督办的“百名红通人员”济宁港湾电子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邱渤海、青岛安华实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储士林,菏泽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原党委书记、主任刘增莹等。这些犯罪嫌疑人的归案,有力惩治和震慑了当地腐败分子。

  在追逃追赃过程中,检察机关突出办案重点,运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推动开展追赃工作。山东省检察院对4起国际追逃案件、10起国内追逃案件和3起申请违法所得没收案件挂牌督办。同时,统筹把握追逃与防逃的关系,强化对重点人员出入境监管,公安机关协助采取边控措施近千人次,阻止了犯罪嫌疑人及重要关系人出境,有效遏制出逃增量。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保持追逃追赃工作高压态势,聚焦重点个案,按照“有效压缩存量、坚决遏制增量、重点案件有所突破”的要求,努力实现相关检察机关再抓捕境内现有在逃犯罪嫌疑人20%以上,境外实现零突破的任务目标。(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