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继续 这周还有4天雪

2018-01-30 10:1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如果不提示,你能想到这里是大明湖吗?

不管降雪给济南带来多大的降温,喜欢冬泳的市民依旧在泉水浴场中惬意畅游。

  一场降雪降临济南,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从高空垂直视角俯瞰,整个城市完全变了一幅模样,呈现出陌生的几何之美。

烟台部分沿海地段,扑岸的浪花滴水成冰,成为冬季烟台海滨一道独特的景观。

这样的烟台,有一种“冰河世纪”的既视感,有木有?

e487ef464cea786a83a2b1ef1cefc702.jpg

  降雪的天气里,动物们也撒欢的玩耍起来,上面老虎家族的“亲昵”,是不是也很萌萌哒?

  虽然期盼已久的降雪来了,但也给山东各地的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

  据中国气象网显示,29日山东已有27处预警,其中以道路结冰预警为主。

  29日17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山东大部地区仍会存在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QQ截图20180129180256.jpg

>>>一起来看未来7天山东天气情况:

000.jpg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明晨前后,鲁西南地区有轻雾。半岛地区北风转西南风4级阵风5~6级,鲁南地区西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鲁西北和鲁中山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西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31日夜间到2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月2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2月3~4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2月5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timg.gif

看上去,天气还是挺冷的……

  未来7天,还会有降雪天气光临山东,那么冰雪路滑,我们如何行车才安全?

  司机朋友,特别是新手们,请注意以下温馨提示:

  1.驾龄

  驾龄三年以下的新手司机,尽量不要开车出行,你会发现车子根本不受你的控制。

  2.雨刮器

  雨刮器晚上停车把雨刮器竖起来,不然明早会冻在前档上,要想拨动会很麻烦。

  3.出门准备

  开门早晨起来,车门会冻住打不开,不能用力拉,会把门把手拉坏。用热水慢慢的往门把手和门缝里倒。

  4.调气压

  气压把轮胎气压适当放掉一点,大概胎压在2公斤左右,增加轮胎与地面接触。雪大的加防滑链。

  5.化冻

  化冻打开车门,提前15分钟发动车子,将暖风打到玻璃上化冻,不要使用雨刮器,不然雨刮器电机会烧掉。

  6.刹车

  刹车等车内所有视线都清楚了才能上路,开始上路起步时在安全地段轻轻踩几脚刹车,因为刹车片冻住了。

  7.车距

  车距上路保持安全距离,安全车距在平时四倍以上,车速控制在20~30公里左右,靠油门控制速度,不能猛加油门,在结冰路段千万不能踩刹车,踩完刹车你会崩溃的,车子会加速滑向障碍物,此时打方向车子会在路面打转,这时候事故就发生了。

  8.打滑

  打滑尽量绕开有坡度的路面,比如:桥面、隧道口、高架等,车子会在此路段打滑开不上去,极易发生事故。

  尽量减慢速度行驶,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要出门,早做准备,不要急急忙忙,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