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青年展现岛城“文艺范”

2018-06-04 11: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上合青岛峰会)(4)“创客”青年展现岛城“文艺范”

  6月1日,一名顾客在咖啡馆内阅读休息。 90后青岛小伙马嘉翼是青岛大学路上一家咖啡馆的店主。17岁时,醉心绘画的他曾做过“北漂”。之后,马嘉翼进入重庆一所综合类大学学习设计。2013年4月,出于对青岛深厚文化底蕴的热爱和女友的鼓励,马嘉翼选择回到故乡,在临近老舍纪念馆的一所老屋内开设了文化创意咖啡馆。在对老屋历史进行详细研究后,马嘉翼对房子进行了全面改造装修。他将屋外有着百年历史的电线杆涂装成长颈鹿模样,咖啡馆也由此得名。由于咖啡口味纯正、氛围温馨浪漫,长颈鹿咖啡馆迅速成为“网红”。随着上合青岛峰会临近,长颈鹿咖啡馆变得日益忙碌,每天迎接着众多来自各地的客人。马嘉翼说,他希望自己的咖啡馆能像老舍著作中的茶馆,记录下时代变迁的痕迹,也希望咖啡馆能成为探究新青岛的一个窗口,展现青岛活力包容、温馨浪漫的文艺气质。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