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精神卫生中心的“姊妹花医护队”

2018-08-17 15:01:00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8月15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一名医护人员与患者谈心交流。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有一支由42人组成的“姊妹花医护队”,她们最大的53岁,最小的只有21岁,她们用常人难以想象的奉献与真爱,真诚呵护着这一特殊群体。 对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心灵抚慰十分重要。从分发药物、喝水吃药,到穿衣吃饭、健身聊天,医护人员无微不至。为让患者得到家人般的关爱,每到患者生日之时,她们都会买来蛋糕,点上蜡烛送上温馨的祝福;每当传统节日来临,她们都会把精心准备的元宵、粽子送到患者面前…… 一名姊妹花队的医护人员说,虽然照料精神病患者比照顾一般病患更加辛苦、付出更多,但她们的心会一直贴近患者,为患者送去温暖。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