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山东5月以来气温为历史同期最高

2019-07-04 10:4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叶婧

  山东5月以来气温为历史同期最高

  新华社济南7月3日电(记者叶婧)记者3日从山东省气候中心了解到,5月以来,山东全省平均气温23.6℃,较常年同期偏高1.7℃,为历史同期最高值。

  尤其是6月份,山东出现高温日数达25个,为1951年以来最多值,山东省气象台累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20次,其中6月12至24日,连续13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当前,山东仍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滨州、东营、德州、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等10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9℃。

  除了高温天气外,5月以来,山东降水量也较往年偏少。据山东省气候中心监测,5月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仅为56.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8.6%,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位少值。

  由于当前山东仍处于高温橙色预警中,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需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并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公众需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