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750190_15848460050651n.jpg

“警察同志,我车上趴着爬山虎……不是开玩笑,车确实被爬山虎缠住了,只好请你们帮忙了”。

2020-03-24 10:22:00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3月20日下午5点半左右,济南市民王先生打算驾车外出。在闫千户富雅园小区对面的一处室外车位,王先生看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一整面墙的爬山虎掉落下来,密密麻麻的枝蔓缠住了自己的爱车。无奈之下,王先生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李俊岭,带领辅警怀红军、黎东泉,立刻驾驶3号网格驻巡点的巡逻车赶往出警现场。

  在处警现场,巡逻民警看到了王先生被爬山虎缠住的车辆。原来,王先生的爱车停放在一栋居民楼靠近街道一侧的车位上。因为济南近期连续出现大风天气,该楼整面外墙附着的爬山虎被大风刮落剥离墙壁,掉落下来正巧压在了车上。因为爬山虎的枝蔓很密,报警人难以挪开车辆,无奈报警求助。

  民警经过观察,发现掉落的爬山虎枝蔓弹性还不错,因为相互缠绕的缘故,这些枝蔓虽然掉落,依然是一片整体。民警向附近居民借来铁锨等工具,耐心除去勾住车辆的枝条,找到着力点后,一起将爬山虎用力撑起来,帮助报警人车辆顺利脱困。随后,民警将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报警人王先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