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99公益日集小红花为贫困老人捐一份午餐”公益活动

2020-09-15 09:2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萍

  为弘扬“崇慈向善,扶危济困”的慈善精神,为孤寡老人筹集资金,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爱心银行于2020年9月7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为贫困老人捐一份午餐”公益活动,这是“99公益日集小红花众筹活动”中的一个项目。

  本项目是由日照扶贫志愿者协会发起,日照四叶草爱心志愿者协会、爱心银行共同参与,旨在解决偏远农村的高龄孤寡老年群体因高龄孤寡、残障失能等自身原因,而存在“吃饭难”的问题。募集资金在农村开办“摆渡”爱心食堂为贫困老人每天提供免费饭。目前已经建成了15处摆渡爱心食堂,确定了持续帮扶的375名贫困老人。

  志愿者们经过简单的培训,分批深入班级宿舍开展集小红花的志愿活动讲解操作流程,保证了此次志愿捐赠活动的顺利进行。同学们踊跃为摆渡爱心食堂的老人们捐赠免费午餐。

  “摆渡食堂”是会计学院的定点扶贫志愿点,会计学院的师生多次自发为孤寡老人捐赠衣服、生活用品、食品等,爱心银行的志愿者们利用寒暑假和周末定期给老人送去衣物、米粮,到食堂给老人做饭。四年中,师生的善举点点汇集,积小爱,成大爱。做一个温暖的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传递社会公益正能量是会计学院师生不变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