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行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

2020-12-23 16:31:46 来源: 大众报业·山东政事 作者:

  我省举行双拥模范城(县)命名

  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东奇出席。

  会上,宣读了我省被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名单。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命名全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和表彰全省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命名30个县(市)为“山东省双拥模范城(县)”,授予70个单位“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授予30个单位“山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授予20名同志“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授予10名同志“山东省拥政爱民模范”称号。军地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鲁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向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热情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刘家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山东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强双拥工作是加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强军战略,全力支持驻鲁部队建设发展,保障好备战训练,服务好部队改革,安置好退役军人,照顾好军人家属。要发扬优良传统,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组织领导要有新加强,创建活动要有新成效,双拥工作要有新举措,基层基础要有新突破,推动军爱民、民拥军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为推进强国强军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上,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青岛市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焦淑军,32298部队政治委员王金磊,费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孙百琴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军地领导邱月潮、刘强、祝运璇、赵志荣、于晓明、范华平、郑仲全、江涛、韩荣照,受表彰代表,北部战区陆军、济南军区善后办、空军济南基地、武警山东省总队群工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