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提升踏勘评审服务效能

2020-12-28 15:4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创新工作思维,通过采取“可视清单式”工作流程、“远程视频式”电子评审、“市县一体化”结果互认等工作举措,不断提高行政审批踏勘评审效率。

  采取“可视清单式”工作流程

  在前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期间,组织业务骨干远程办公、线上办公,集中精力资源,梳理出涵盖医疗、卫健、安全、环保、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11个领域的180项踏勘评审标准,形成共计183万字的可视化、清单化标准文件汇编。将标准流程以二维码形式,通过网站、微信等向社会公布,在工作中实现“打勾”“销号”运行,有效遏制评审中的人为“弹性”,规范自由裁量,使勘评过程更加公平公正,结果权威可信。

  推出“远程视频式”电子评审

  设立电子远程评审室,购置电子软硬件信息系统,实行申请单位、评估单位远程视频汇报,专家集中论证相结合,全程录音录像记录归档,“远程上传、在线反馈”完成踏勘程序,实现“零跑腿”。可将该领域审批踏勘环节提速90%以上,节约该领域踏勘所需财政资金90%以上,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减少人员集聚、降低防控复杂度,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目前已完成了15件审批事项的不见面、远程视频踏勘评审。

  实行“市县一体化”结果互认

  选取试点县区,统筹县级行政审批踏勘评审资源力量,实现同一踏勘评审事项名称、编码、法律依据、申请材料、执行主体、评勘程序、标准、设备、记录、报告文书、办理

  时限等关键要素市、县“两级十二同”,通过市县两级踏勘评审报告互认,推行踏勘评审“市县一体化”,适时在全市7县4区推广,实现审批服务流程再提效、再优化、再便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