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等待丨青岛一拾金不昧好青年下班后苦等失主2小时 获赠锦旗

2021-01-03 12:3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徐锋淑 王恩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徐锋淑 王恩标 菏泽报道

  1月2日,在位于青岛市高新区宝源路世茂云锦小区附近的易居房友泰晟元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演了感人的一幕。来自北京的肖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将一面上书“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给经理张进,感谢该公司员工王野的敬业精神和拾金不昧事迹。

  原来几天前,从北京来青岛工作的肖女士到易居房友泰晟元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寻求租房。该公司员工王野对其进行了接待,在几番看房和价格协商后,肖女士终于租到了心仪的房子。也许是心情高兴,一时放松的原因,肖女士竟将手提包忘记在了这家中介公司。

  下班时,王野发现接待室内一手提包,里面有6000多元现金,钻戒、银行卡、身份证等,马上意识到是肖女士的手提包遗忘在这里,于是马上打电话联系。不巧的是,无论王野怎么打,肖女士的手机一直无法打通。想到肖女士此时肯定万分着急,王野决定在公司等待肖女士的到来,并继续打肖女士的电话联系。

  当天晚上8点多,肖女士的电话终于接通了,当得知王野见到自己遗忘的手提包并一直等到夜里时,肖女士十分感激,同时约定第二天去拿手提包。

  次日,看到自己包里的现金、钻戒等物品、证件等完璧归赵,肖女士握着王野的手连声道谢。

  1月2日,在家人的陪同下,肖女士为王野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锦旗,以表达对王野的感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