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 农作物注意防风防雹

2021-05-21 11:57:38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5月20日,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目前,鲁东南、半岛等地出现降雨,菏泽鄄城降下大雨。农作物要注意做好防风、防冰雹等工作。

  今天上午7点40分左右(5月20日),潍坊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如期而至。由于气温骤降,外出的行人也穿上了稍微厚一点的外套,在雨中加快了行走的脚步。雨点洒落在树叶上,晶莹剔透。

  今天上午11点,菏泽郓城迎来雷雨天气,天空浓黑一片,不一会一阵急雨降下,地面形成了不少积水,伴随着降雨,气温也急剧下降,室外温度只有17度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数据显示,19日16时到20日16时,山东降雨主要集中在鲁东南、鲁中东部、半岛地区,雷电主要集中在聊城、菏泽、济宁等地。全省平均降水量1.6毫米,最大降水点在鄄城旧城35.4毫米,达到大雨级别。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山东省气候中心表示,大风、冰雹易造成小麦倒伏、叶损、茎折等现象,苹果、桃、大樱桃、杏等林果作物的枝叶或果实易发生机械损伤,甚至果实脱落。

  要提前加固温室大棚,压紧棚膜压线,防止棚膜或设施结构受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小麦、果树的防风、防雹工作,抓紧采摘已经成熟的林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