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通车!鲁南高铁河南段箱梁首架

2022-03-13 15:55:55 来源: 铁路建设规划 作者: 铁路建设规划

  据中铁七局集团消息:3月11日8时许,随着822吨的32米双线箱梁稳稳落下,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新建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首榀铁路双线箱梁在开封市兰考县小宋乡架设成功,标志着该段线路架梁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此次首架采用了2台MG450型跨线提梁门吊,最大起重量为900吨,起升高度为28.5米,跨度为36米,提梁机总高度36米。该项工程共需完成1293孔的运架梁工作,将投入900吨运架设备2套、550吨运架设备1套、450吨提梁机4台,其他各型起重设备十余台套。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严格把控架梁安全与质量,针对特大型设备施工管理的关键点与落脚点,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将现场操作人员进行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实时监控提梁架设全过程,各关键工序由专人盯控,全过程、全方位记录桥梁架设各项信息,确保作业安全可控。

  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计划竣工日期为2023年2月13日。线路设计时速350千米,是鲁南(日兰)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河南段全长41.264千米,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从郑州坐高铁去山东,仍需绕行徐州、连云港等地,待菏兰铁路通车、日兰高铁全线贯通后将形成一条更快速的高铁大通道,进一步增强中原地区与山东地区的交通互通性。对于兰考来说,日兰高铁、徐兰高铁在此形成“丁”字交叉后,必将进一步助推兰考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