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菏泽分会场活动圆满结束

2022-08-28 0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8月26日,为期8天的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菏泽分会场活动圆满结束。作为山东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回应,活动期间的各项举措不仅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同时也激发了购书热情,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菏泽贡献了力量。

  会展期间组织开展了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菏泽分会场启动仪式、“少年中国说”“图图邀您读国学”“典籍里的中国”“强国复兴有我 阅读点亮未来”等主题阅读推广活动350余场次,线上线下参与人数约6万人。

  菏泽分会场书展设置以“名社好书75折”“文化惠民7折”以及少儿、文教、艺术、文学、社科图书展区等专题专区,展示、展销图书品种近4万个。书展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向广大市民发放近100万元的惠民书券,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参展的各书店都积极推出优惠活动,推出全场享受“购书五-八折”优惠活动,且可与惠民书券共同使用,实行折上折,最大优惠幅度可低至3折。八天内参展书店共接待读者2万余人次,销售码洋100万余元,客流和销售都有大幅度提高。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本地的文化消费,助力了发行业的复苏。

  本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菏泽分会场,活动充分发挥了倡导阅读、引领阅读、推动阅读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持续不断的阅读影响力,进一步推进了菏泽“书香社会”的建设。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