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沿黄九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菏成功举办

2023-05-18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王文玉

  大众网 记者 刘超越 实习生 王文玉 菏泽报道

  2023年5月16—17日,山东省沿黄九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菏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山东省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会长夏鲁青,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主持会议。菏泽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会长李建刚,沿黄九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周春艳对菏泽此次大会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及肯定。她指出,这次沿黄九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是对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落实,是推动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沿黄九市的人力资源发展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分享提升的平台,希望通过全流域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紧密合作,实现就业共促、人才共育、产业共建、平台共享、创新升级,更好地推动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创新发展,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夏鲁青指出,菏泽作为黄河入鲁第一市,在沿黄流域具有重要战略区位优势,人力资源服务业对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举办本次大会,是践行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加强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昌华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山东省沿黄九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菏泽举办,充分体现了省人社厅和省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对菏泽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必将进一步促进沿黄九市信息互联、产业互通、人才共享。菏泽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与兄弟地市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为推进沿黄地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跨越提升贡献更多菏泽力量。

  本次大会以人力资源服务业“新时代、新黄河、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加强供需对接,促进行业交流,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新动能,助力稳就业保就业行动,赋能产业人才融合发展。

  大会共设四项活动内容。活动开幕式上,沿黄九市代表共同签署了沿黄九市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联盟协议。签约仪式由菏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和存主持,省市领导见证;开展人力资源机构宣讲推介及创新项目路演,8家人力资源机构依次现场推介。举办沿黄九市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展示暨青年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举行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交流及对接签约活动。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赋能菏泽特色产业考察交流活动。大会共设5大功能展区,包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区、产业园展区、高校展区、招聘活动展区及人力资源交流对接区。

  本次大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集中展示了沿黄九市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成果,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向纵深发展;着力搭建洽谈合作、交易签约的优质平台,促进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对接、项目落地见效、成果有效转化。

  各知名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企事业招聘单位、相关行业专家学者、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各类人才及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1500余人参会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