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四减四增”评估组来菏泽开展第二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终期评估

2024-03-21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菏环宣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菏环宣 菏泽报道

  3月18至20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省“四减四增”评估组第五组组长张金智一行4人,对菏泽市第二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终期评估,市政府副市长曹临参加评估座谈会。

  会上,曹临汇报了菏泽市第二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各自职责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四减四增”工作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治本之策,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张金智表示,菏泽市狠抓污染源头防治,围绕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农业投入“四个结构”调整优化,多措并举、创新发力,四个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明显提升。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薄弱指标和问题短板,推动污染源头治理纵深推进。会后,评估组详细查阅了档案资料,并前往菏泽发电厂铁路专用线、山东玉皇盛世化工、山东济铁物流园和华润电力鄄城源网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等地进行现场查看。下一步,菏泽市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在进一步优化调整“四个结构”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美丽山东建设作出更多菏泽贡献。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